港媒曝中共换届领导人建议名单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讯】中共“十九大”将在今年秋季召开。近日,有港媒披露,在去年最后一次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通过了有关政治局委员及常委换届的初步建议名单。据报导,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都被列入留任常委。

香港《争鸣》2017年2月号报导,去年12月中共召开最后一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通过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提交的有关下届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的初步建议名单

政治局常委人选包括:习近平(现任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国家军委主席)、李克强(现任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王岐山(现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现任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王沪宁(现任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栗战书(现任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等人。

政治局委员名单包括:许其亮(军委副主席)、房峰辉(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应勇(上海市长)、蔡奇(北京市长)、陈全国(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丁薛祥(中办副主任)、黄树贤(中纪委副书记)、马兴瑞(广东省长)等习近平和王岐山的亲信都在列。

报导称,建议名单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人选需要经过4个阶段审议审核。第一阶段:1月初至3月初;第二阶段:3月至5月初;第三阶段:5月底至7月初;第四阶段:7月底至9月中旬。最终提交给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

报导还披露,建议名单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人选必须公开、公示其本人、配偶和家属财产、经济收入来源等。

自去年以来,外界至少传出8个版本的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单。

去年10月3日,有接近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学习小组”的人在微博上发出一个只有姓的排名,“习、李、王、胡、汪、栗、王”。外界猜测,该帖文透露“十九大”常委人选名单,依次为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胡春华、汪洋、栗战书、王沪宁。

去年《亚洲周刊》曾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透露,如果习近平能顶住来自各方的角力干扰,强势主导人事布局,中共体制会有外人难以想像的变革:“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废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等都会循序推进。

报导还说,以政治局常委这一架构为例,它的存在现在看来是多余的,负面作用大于正面作用。报导认为,习近平将藉十九大人事重整,组成自己满意的班底。

不过,分析认为,共产党内部尖锐的矛盾能不能解决还是未知数,讨论十九大换届问题没有什么意义。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表示:“目前中共高层激烈斗争的问题,至于能不能解决,怎么解决,现在还是未知数,怎么去开十九大?”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因为按照现在的这种惯性的,无论中共它怎么做,其实它也根本没有任何出路,中共集权制度,已经没有存在的理由了,它的倒台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李善鉴表示,目前中共领导人应该考虑的是如何顺应潮流,抛弃中共。

李善鉴:“现在我们如果还把注意力放在一个马上就要被推倒的楼里边,说这个楼里边的每个房间应该怎么装修啊,应该用什么样的天花板,我觉得这个讨论呢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这个楼很快就要塌了,作为这个楼里边的人,他要认清这个形势,当这个楼塌的时候他怎么办?”

近年来,呼吁习近平抛弃中共的声音不断,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曾多次公开敦促习近平废除中共一党专政,转型民主。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