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非比寻常?中共团拜会现史无前例画面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中国新年前夕,中共高层在北京大会堂举行新年“团拜会”。外界发现,在中共央视报导的这次团拜会上,出现了一幅史无前例的画面。最重要的是,在中共七常委当中,不但江派三常委被分在一边,而且习近平与他们之间罕见的出现了一条宽宽的“分水岭”。

1月26日,北京当局举行了2017年新年团拜会,除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外,还有国务院、中共中央、中共人大常委会、离退休官员等上千人参加。

中共央视的画面显示,中共七常委的座位安排是:习近平一侧的4人组合依次是李克强、俞正声、王岐山。在习右手边的三人组合依次是具有江派背景的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

从画面中可以看出,中共7名常委个个都是表情凝重,似乎各怀心事,与团拜会的气氛完全不符。

最重要的一点是,习近平与3名江派常委的座位之间,有一条异常明显的间隔,其宽度相当于在他们中间留了一条过道。有媒体分析,这种座位安排此前从来没有发生过。对于极度讲究“露面政治”的中共来说,北京当局的这种安排究竟释放出何种信号,引起外界关注。

有政治评论人士分析,若非高层授意,北京大会堂在布置会场时,断然不敢做出上述安排。这种情况的出现,只能说明2017年的中共政坛,“形势一定非比寻常!”

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以来,海外媒体多次曝光了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与习作对,并且不断搅局的内幕。有观点认为,随着中共十九大即将于今年秋天举行,人事卡位战空前激烈,不排除习近平会在最关键时刻将更大的江派“老虎”抛出。

(记者文瑞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苏荣押往秦城监狱过年 习近平释双重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