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韩正不服习近平 调离上海已成定局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讯】随着习近平的亲信应勇近日快速上位,接替具有江派背景的杨雄上海市长一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去留也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坊间曾传出,韩正早就对习近平流露出不服之意。有消息称,同样具有江派背景的韩正,铁定要被调离上海,将来等待他的恐怕不会是好的结局。

近期,不断传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被调离的消息。这被认为是在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人事卡位的重要一步,主要目的也是为了收复被江家帮长期控制的上海重镇。

现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与习近平曾经在上海共事了半年左右,但外界发现,两人的关系看上去比较微妙。

上海坊间流传的消息称,习近平调到上海当市委书记的时候,有人没有看出来习即将成为“王储”,当时韩正心里不舒服,因为他在陈良宇垮台之后代理上海市委书记,期望扶正。没料到习近平被空降至上海,导致韩正希望被扶正的想法落空。

据悉,在习到达上海的那一天,韩正没有出现在现场。传说他找了个借口,去一个地方视察。而去不去那里视察,并不是那么紧急、也不是那么重要的。

有分析称,上述细节虽无法核实,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韩正“一定会离开上海。”

早在去年,就有港媒透露习近平想调韩正入京,但韩多次流露出不想离开上海。韩正越不想离开上海,外界的猜测也越多。有分析认为,韩正越不想离开上海,越说明他是上海“打虎”的关键人物。至于他能否离开上海,这要看习近平对他的信任程度,以及上海“打虎”的推进速度。

众所周知,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路。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以及刚刚下台的市长杨雄被外界视为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

据报导,韩正早年上位,是江泽民拍的板。其在上海滩能坐稳,也要有江泽民撑腰,可见韩正与江泽民家族的关系非同一般。

此前就有分析称,如果具有江派背景的上海党政一把手双双换人,将意味着江泽民彻底失去了看家护院的亲信。如今,江的亲信、上海市长杨雄已经提前下台。接下来,如果韩正被调离上海,估计上海官场将迎来一场更大的政治风暴。

(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习近平要“捣海翻江”?传亲信急赴上海解决韩正问题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调虎离山”攻上海 韩正暗示不想走?
相关链接: 韩正再向习近平释信号 传其就算当副总理也不离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