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英雄人物】蒋介石(32) 保全日本

保全日本

罗斯福的错误决定帮助了共产党在欧洲和亚洲的扩张,蒋公慧眼在亚洲保全了日本免遭赤化。“第二次大战的起因已如上述。大战的结局是怎样呢?大战的结局是牺牲了中国,瓜分了德国,却保全了日本,但是日本的保全不是偶然的。在第二次大战以前,一般军事家和政治家总认为任何战争的结局,都是战败国接受战胜国所提条件的和平会议。”“罗斯福总统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无条件投降’这句话,不仅使我个人,亦且使世界各国都为之震惊。当时丘吉尔首相对此曾抱犹疑的态度,罗斯福总统却始终坚持了这一要求,不肯放松。实际上这一要求,对欧洲战场的效果是逼得德国作战到底。从斯大林看来,德国的毁灭愈是彻底,俄帝对欧洲愈是居于优势;而第一次大战之后,西欧列强在东欧设立缓冲国以防范俄帝,和提携德国来对抗俄帝的历史,愈没有重演之可能。所以这一要求,是徒有利于俄帝的。”


1945年8月24日,
蒋介石代表中华民国政府签署《联合国宪章》批准书。(公有领域)

“当时我已料到大战后的俄帝东侵的危机,要保持战后日本免除赤化的忧虑,所以在开罗会议中,力主日本人民有选择他自己国体的权利;……不仅提早了日本的投降,并且保持了战后日本国家的完整。直到今天,东西德的分立,使中欧成为今日欧洲的火药库,而完整的民主日本却成为太平洋对俄防线的中心基地之一。这是我们稍感欣慰的一件事。”(蒋介石,《对本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政治报告》,一九五二年)

许多历史学家认为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与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要为当时坐视苏联扩张自己势力而毫无作为的行为负责。

丘吉尔对苏共的目的认识不清:“不久刚被盟国的胜利所照亮的大地,已经罩上了阴影。没有人知道,苏俄和它的共产主义国际组织打算在最近的将来干些什么,以及他们扩张和传教倾向的止境在哪里。”(丘吉尔,《自由的伟大原则和基本人权》)

苏共通过对世界局势的操控,用军事和外交手段,推行共产主义在全球的扩张。斯大林表示,“这次战争和以往战争不同,谁解放领土,谁就把自己的社会制度推行到他们军队所到之处。”

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扩张带来的是死亡。《共产主义黑皮书》统计,共产主义革命的死难者,在二十世纪总计为近一亿人,分别如下:苏联两千万,中国六千五百万,越南一百万,北朝鲜两百万,柬埔寨两百万,东欧一百万,拉丁美洲十五万,非洲一百七十万,阿富汗一百五十万,没有掌权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约一万。

角色错误

一九四九年一月三十一日的日记中,蒋介石写道:“此次革命剿匪之失败并非失败于共匪而是失败于俄史(斯大林),亦非失败于俄史而是失败于美马(马歇尔)。”美苏袒护共方,遂致功败垂成。

从当时美国总统罗斯福、杜鲁门(Harry S. Truman)的对华政策来看,的确令人费解。美国派马歇尔来华,表面理由为避免国共内战;其效果为确保雅尔塔密约,让共产主义向东扩张,来换取西欧的完好无损。

一九四五年十二月底,杜鲁门总统派特使马歇尔(George Catlett Marshall, Jr.)来华调停,促成国共合作。到机场迎接的美军中国战区参谋长魏德迈(Albert Coady Wedemeyer)明白了马歇尔来华的使命后,对这位老上级直言:“国民党和共产党决不会合到一起。将军,您肩负着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使命来到中国!”马歇尔暴怒,无法接受逆耳忠言。马歇尔很快与张群和周恩来成立三人小组,负责美、国、共三方的高层协调。

一九五一年六月九日,韩战联合国军总司令麦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将军指出:“马歇尔使华是美国外交史上最大的失误之一,自由世界现在为此以鲜血和灾难付出代价。”麦帅对这位前下属的评价的确是一针见血。


1946年5月,蒋介石还都南京。(公有领域)

魏德迈在一九四六年返美一次演讲中说:“在我与蒋介石两年的相处中,我确信他是一位正直无私的领袖,对其人民的福祉极为关切,并渴望建立符合孙中山理念的宪政体制政府。”可惜马歇尔没有魏德迈的真知灼见。

美国国家安全局在一九九五至一九九六年解密的“维诺娜计划”文件,以及苏联解体后部分短暂公开的克格勃与内务部档案都指出,从三十年代开始,苏联特工及在美国的代理人有系统地对美国社会进行渗透。在一些人的观点中,差不多每一个重要的美国军事、外交机构都不同程度地被共产苏联间谍机构所渗透。(Peake, Hayden B., “The Venona Progeny,” Naval War College Review, Summer 2000, Vol. LIII, No. 3)

美军在冲绳与日军血战,伤亡惨重,共有超过四万八千人伤亡,超过两万名士兵因此战患有神经衰弱,一万四千人因此退役。美军最高指挥官巴克纳中将被日军炮火击中阵亡,日军伤亡超过十万,日军冲绳岛司令官牛岛满大将切腹。日本拒绝《波茨坦公告》后,美军因太平洋诸岛伤亡惨重决定对日本使用原子弹,斯大林因美国在日本广岛投放原子弹而提前出兵东北。

美国情报部门已经敏感的意识到苏联出兵东北将带来的严重后果,但是马歇尔置之不理,其后的历史精确地验证了这份报告:

“苏联介入亚洲的战争将是一个震撼世界的重大政治事件,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会在几十年之后被感觉到。它在这一地区的的军事存在的意义反而显得不是太重要。……苏联介入亚洲的战争将摧毁美国在亚洲的地位,就像现在美国在东欧的地位(易北河到亚得里亚海)已经被苏联摧毁殆尽。

“如果苏联介入亚洲战场,中国将毫无疑问的是失去它的主权独立性,变成亚洲的波兰、韩国,亚洲的罗马尼亚。满洲会变成苏联的保加利亚。中国在名义上能否存在现在都是个未知数。蒋介石很可能会被驱逐出去,一个中华苏维埃政权将在南京成立,届时美国将不得不承认它。

“如果我们现在采取一系列的行动(向苏联退却)仅仅为了挽救一点点(士兵的)的生命,和赢得一点点时间。然而我们会在未来付出不可估量的生命损失并且丢掉我们的荣誉,同时会毁掉同盟国中国。这将是对大西洋宪章的践踏以及我们对世界和平做出的羞耻的事情。”(麦卡锡,《美国从胜利后撤》,一九六五年)

美军在延安的观察团被中共所蒙蔽,“中国共产党与苏联共产党之间已经没有联系。以前和共产国际有关系,但再也没有了。共产党是对长期中国传统的扬弃,取其精华去其糟粕。”(“Remarks of Mao Tso-tung to Maurice Votaw,” 18 July 1944, FRUS, 1944, Vol. 6, p.538.)中共把自己包装成一个正常的农民政党,并努力迎合美国的价值观,如大力鼓吹成立联合政府等等。

一九四五年十一月底,美国驻华大使赫尔利因不满美国政府的亲共政策,愤而辞职后,在美国国家新闻俱乐部演讲指出:“我们国务院某些职业外交官,支持武装中国共产党,使得传统的美国对华政策变质。”

他还说,杜鲁门“指示我重新建立苏俄在中国的霸权。赞同苏俄共产帝国在中国拥有的特权,伤害中国的自由与独立”(诸玄识,《揭密国共内战:文化冲突》)。

五千年辉煌神传文化之千古英雄人物研究组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