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反习几大家族 传明天系肖建华被控制 报导秒删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讯】日前,海外媒体报导了中国神秘巨富肖建华疑似已从香港被抓捕回大陆的消息。随后,有陆媒引述知情人士证实肖建华已被“控制”,该报导同时也引述肖某秘书的说法称其“正生病住院”。但陆媒的报导很快就被删除。海外则盛传肖建华就是当年给曾伟出三十亿买鲁能的人,他这次被中共特工从香港抓回大陆,可能与其卷入“反习势力”的几大家族贪腐黑幕有关。

传神秘富豪肖建华被“控制” 陆媒报导蹊跷被删

近日,有海外媒体爆料称,有某位操盘万亿资产的中国富豪在香港被控制。1月30日,中国大陆门户网站腾讯发表题为《传明天系肖建华被控制秘书称其正生病住院》的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称,那位被控制的身家达万亿的富翁,可能是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肖建华。

该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香港某上市地产公司主席从与肖建华关系密切的大陆某股份制银行原董事长处获悉,肖建华已被警方控制。该知情人士还透露说,该董事长因为自己与肖建华以及已经在大陆被抓的商人车峰向来关系紧密而“非常担忧自身处境”。

报导并指肖建华此前在很长时间内不能返回大陆,即使在几个月前,肖的儿子被北京一中学开除,肖建华也只是指派了一名监护人代为处理此事。

不过,腾讯同时也报导了来自肖建华秘书的回应,称:“目前肖建华并未被控制,只是生病住院。”

蹊跷的是,腾讯网的相关报导发表后仅约1个小时即遭删除。

公司的声明与警方说法自相矛盾 肖建华行踪成谜

同一天,香港《明报》发表了题为《肖建华称“在国外养病”家人报警寻人后接报平安电话 警方:事主循口岸返回内地》的报导。

该报导称,肖建华当天已透过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发表声明:“本人肖建华现在国外养病,目前一切安好!明天集团一切业务正常!感谢各界的关心!”

不过,《明报》的报导同时提及,1月28日肖建华家人曾向香港警方请求“协助”寻找肖某的下落。其后,警方又接获事主家人的通知称事主已“致电报平安”,其家人于第二天要求警方销案。

警方同时证实,经初步调查,“事主于本月27日经由香港其中一个出入境管制口岸返回内地。”

对此,海外有观察人士指出,《明报》的这篇报导有意无意地传递了两个自相矛盾的讯息:其一,肖建华透过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发表的声明是称肖建华“现在国外养病”;而香港警方却证实肖本人在今年1月27日从香港的某出入境管制口岸“返回内地”。这些迹象显示,肖建华目前的处境并不寻常。

肖建华被指助曾庆红子收购鲁能 海外传其卷入“反习联盟”已遭中共特工抓捕

与此同时,海外中文媒体上盛传肖建华已在“大年三十”被中共特工从香港抓捕回大陆。并有北京消息人士主动向海外中文媒体透露说,肖建华可能与“反习联盟”有关。

该消息人士声称:“肖建华要归案已经迫在眉睫,因为当局经多年调查,已经掌握党内存在的反习集团,与某些财经界实力人物密切相关,其中就包括肖建华。”

据公开的资讯,肖建华是一名极其低调的超级财富操盘手,他一手打造的“明天系”掌控了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30家金融机构,资产总规模高达万亿人民币。而明天系长期以来都是以高度隐形的状态存在,十分神秘。

海外有中文媒体曾爆料称,明天系旗下公司背后涉及多个中共权贵家族,其中就包括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家族,贾庆林家族,以及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的戴相龙家族。因此外界怀疑肖建华是一个替中共权贵家族摄取巨大财富的高级金融买办。

当时海外盛传,肖建华逃港后常常和戴相龙的女婿车峰等人在一起,而肖某就是当年给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出资30亿买山东国企“鲁能”的人。

早在2014年6月中旬,海外中文媒体上就一度热传,有专案组打算抓捕肖建华,但有中共公安部的内鬼向其泄密,让他及时逃脱。之后,肖建华为了能够近距离指挥其在大陆的庞大财富王国而长期包住在香港的四季酒店,从不敢返回中国大陆。

同年6月26日,肖建华透过“大公财经”发表了一个声明,否认肖建华“出逃香港”。不过,该声明中也间接承认了明天系公司当初确实曾参与鲁能集团私有化事件。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