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讯】下面是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肖建华再发声明否认被绑回大陆 唯两份声明都被删除

金融大鳄肖建华周二试图再发声明报平安,否认自己被绑回大陆,但新声明却与周一通过旗下“明天控股”报平安的声明一同被删除,连“明天控股”的微信账号也一起消失。海外媒体爆料,肖建华被控制在北京某敏感地点,高度戒备。被抓的原因可能与他涉及中共党内“反习联盟”有关,背后涉及很多高层家族。

2. 自由亚洲广播电台
新疆一干部与妻微信抱怨维稳 遭“妄议政策”拘押

新疆一名统计局干部,因为在与妻子微信私聊时抱怨当局的维稳措施,被扣上“妄议”罪名,遭到撤职查办,引发网民热议。网友认为,夫妻间私聊都能被抓太夸张,同时也暴露了微信早已成为中共监控民众言论的工具,中共这种杀鸡儆猴的做法,也严重侵犯了公民言论自由的基本宪法权力。

3.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美媒:“脸书”今天还能打进中国市场吗?

美国社交媒体脸书为打进中国市场做出各种努力,甚至研发网络审查工具配合中共。但脸书高层担心迎合严厉的网络审查会招致用户不满,而中共也担心脸书会重蹈谷歌覆辙,最终会不堪审查而撤离。加上微博、微信等强大的竞争对手,脸书要进入中国,难度不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