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养病”细节:逃日被诱回 肖妻已避走日本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近日,围绕明天系掌舵人肖建华的行踪谜题,外界爆出诸多真假难辨的传闻。日前,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肖建华原本已察觉香港“不安全”,曾与妻子迁居日本避祸,结果还是被诱回香港而落网。其妻这次向香港警方销案后亦已避走日本。

日前,香港端传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2015年李波“被失踪”的事件发生后,当时身在香港入住四季酒店的肖建华异常敏感,觉得“香港不再安全”。因担心自己可能面临被调查的厄运,肖建华曾试图把自己的业务转移到日本,他和妻子在2016年也一度搬迁到日本去居住。

不过,因为他的生意仍然有不少在中国大陆,为了近距离指挥公司的运作,肖建华不得不继续保留在香港四季酒店的住处。近期,因不断有人向肖某释放一些“内部消息”,并告诉他“回来没事”。于是他离开日本,回到香港,不料最终还是被带回大陆,再次上演了中共高官戴相龙女婿车峰被诱捕的翻版戏码。

报导并透露说,这次周虹文向香港警方销案后,也已经躲避到日本去了。

2014年海外中文媒体上曾热传北京下令专案组抓捕肖建华,但肖得到中共公安部的内部消息而逃往香港。同年6月26日,明天集团发表声明,否认肖建华出逃香港的说法,称海外的有关传闻是假消息。

不过,早在2013年,陆媒《南方周末》就曾经发文质问“肖总到底在躲什么?”

文章指肖建华近几年一直在“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表面上摆出要在国内大干一场的样子,暗中却悄悄把“明天系”千亿资本往海外“大挪移”。

该报导称,资本枭雄肖建华在最近的4年间,采取隐蔽在幕后的方式曲线充当了多宗大型海外并购案的背后金主,甚至是暗中操纵了这些大型海外并购案。

报导写道,“这场暗中进行的资本腾挪之路已现出蛛丝马迹,一边通过信托市场大举融资,加速兑现所持金融股权;一边寻求境外大宗收购,实现资本外逃。”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