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苏荣妻关系密切 江西高官年前被断崖式降级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日前,有陆媒报导了13名中共省部级官员“卡在年关上”被处理的情况。其中,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许爱民在腊月二十九日被断崖式降级,他当年靠攀附中共政协原副主席苏荣的妻子于丽芳而升官发迹。

陆媒《新京报》的公众号“政事儿”1月31日报导,有13名中共省部级高官在中国传统新年来临前被调查或处理。

其中,外界关注度较高的广东原副省长刘志庚是在2016年2月4日(中国黄历腊月二十六)被官方正式宣布调查,距离2月7日除夕夜仅3天。

刘志庚被指:“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搞权色交易,挥霍浪费公共财产”、“干预和插手土地用途调整等事项”,并于2016年12月因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许爱民,2015年2月17日(腊月二十九)被北京当局宣布开除党籍,并受到断崖式降级处分——从副省级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中纪委当时发出的通报中指,许爱民身“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为女儿、女婿在公务员录用和职务晋升方面谋取利益。”“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弄虚作假,骗取‘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荣誉”。

据公开的资讯,许爱民曾在中国瓷都景德镇任职10年,担任过该市的市长和市委书记。2007年苏荣担任江西省委书记之初,曾经对许爱民的政绩很不满,多次在会议中批评许,还喊话“不换思想就换人”。许爱民于是四处托关系与苏荣的妻子于丽芳搭上了关系,大肆向“于姐”赠送陶瓷“雅贿”。

这条“夫人路线”很“奏效”,苏荣对许爱民的态度随后大为改变。2011年,苏荣更力排众议,主导许爱民调任江西省发改委主任。

而在许爱民被处理的前一天(2月16日),中共官方公布了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斯鑫良被调查的消息。

斯鑫良是杭州政商圈里的“活动家”,他曾介绍富商楼忠福跟令计划夫人谷丽萍“合作”。2016年12月,斯鑫良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受贿金额1955.442万元。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