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又一千亿巨富被扣 案涉前“国家领导人”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讯】继中国金融大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抓消息传出不久,再传千亿巨贾黄如论被中纪委扣查,案涉前中共第四号“国家领导人”贾庆林

据香港中文媒体2月5日援引消息称,黄如论已经被中纪委扣查了数周。也就是说,在“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近日被带入大陆之前,黄如论就已被中纪委扣查。据称,该案可能还涉及比黄如伦更富有的人。

黄如论1951年9月出生,福建福州连江县人,旅菲华侨,现任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有着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侨联常委等一长串头衔。

2015年,黄如论以31亿美元资产位列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第94名。2016年,在胡润百富榜上,黄如论以230亿排名第81位。

黄如论的暴富过程,一直被认为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有关。外界也传闻黄如论的靠山是贾庆林。黄农民出身,1986年只身到菲律宾淘金,曾在多个国家从事贸易。1991年返回福州办房地产公司。当时贾庆林正任福建省长、省委书记。

贾庆林当年从福建调到北京权力大增之际,不少福建财团尾随而来,其中黄如论是最显眼的一个代表。

《新唐人》曾引述知情人士披露,贾庆林从福建带到北京的秘书谭维克,是具体负责向贾的家族输送利益的关键人物,“在福建的时候他代表贾家与赖昌星联系,后来又是他把福建籍商人黄如论介绍给贾家,最终成为贾家的钱袋子”。

贾庆林入京后,黄如论的金源集团随即将重心转向北京市场,海淀区郊区“四季青”人民公社,是北京最有潜力的地皮,据说大量批给了黄如论。黄因此发展出370万平方米的超大楼盘,震惊业界,黄如论借此在北京大发横财。

贾庆林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1996年,江泽民将贾调到北京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02年再将贾塞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还是中共第十、第十一届政协主席。一度是排名第四的中共“领导人”。

贾的一路升迁,主要靠的是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换来的。自1999年7月中共镇压法轮功以来,贾庆林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他利用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身份及统管统战部的权力,残酷迫害法轮功。

2009年11月,贾庆林、江泽民、罗干、薄熙来和吴官正五名迫害法轮功的首犯,在西班牙国家法庭被起诉,罪名是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传中共前4号人物贾庆林上“老虎榜” 家人离岸公司细节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