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变中年猥琐男 芮成钢光头囚服照曝光(组图)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讯】近日,中国大陆网路上热传中共央视前主持人芮成钢服刑照和执行判决通知书。这位过去常常周旋于各国政要之间侃侃而谈的“青年才俊”,穿上囚服剃光了头发后样貌大变,令网友惊叹央视当年那个风流的当红小生已“秒变中年猥琐男”!

据网路上曝光的一份吉林省蛟河市法院执行通知书,芮成钢因行贿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起刑日期为2015年5月18日,刑满释放日期为2020年12月11日。

在通知书的服刑人员基本特征记录页面上,芮成钢身穿囚服,剃光了头发,还戴上一副框架眼镜。微微浮肿的脸上,全无半分往日“代表亚洲”的神采。有网友感叹,昔日的英俊小生也“秒变中年猥琐男一枚”。


网络热传芮成钢服刑的执行通知书。(微博截图)


中共央视知名主持人芮成钢
服刑照曝光。(微博截图)


2010年1月29日,时为中共央视(CCTV)财经频道主持人的芮成钢在达沃斯电视辩论会上发表演讲。(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中共官方从未正式公开过对芮成钢的处理结果,近日网上流传的这份执行通知书的真实性尚未获得官方证实。不过,照片中的人却基本可以确认是芮成钢。

芮成钢曾经是中共央视的知名记者、播音员和节目主持人。他当年从外交学院英语系毕业后即进入中共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财经中国》任主播,之后成为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环球财经连线》节目主持人。

2014年7月12日,多家陆媒披露,芮成钢与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等人疑似牵涉贪腐案被检方带走调查。此后,海外盛传芮成钢与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夫人谷丽萍关系亲密,并指令计划曾通过芮成钢的渠道向国外媒体放出抹黑习近平等中共高层的消息,而芮成钢亦利用与谷丽萍的特殊关系接近令计划,并套取了大量中国政治、经济等方面的机密讯息出卖给外国机构。

之后,更有海外爆料网站称,芮成钢系一众中共高官夫人的公共情夫。芮被抓捕后,先后有20多名高官夫人托关系想要把他“捞出来”。

同年9月,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社科院副研究员,中东、军事、反恐问题专家”的“王国乡”在微博中暗示芮成钢是外国间谍,指其出卖国家情报。不过,该微博发出一段时间后又悄然删除。

这次在网路上曝光的判决执行通知书显示,芮成钢被判刑的罪名仅涉及行贿受贿。

2016年4月下旬,《中国经营报》引述吉林省法院系统“某核心人士”披露,央视窝案即将进入法院审理程序。这意味着前央视主播芮成钢一案也开审在即。

随后,有海外传媒引述熟悉吉林省看守所的人士爆料称,芮成钢案的调查一直受到某写“神秘力量”的干扰。

消息指关押芮成钢的看守所“不断接到来自吉林省政法委和省司法厅的指示”,要求给予芮各种照顾,而芮成钢对调查、监管人员的态度也十分嚣张,“有恃无恐”,不放在眼里。

据称,看守所工作人员也曾经多次向上级报告芮的恶劣表现,但是未得到吉林省政法委、吉林省司法厅的回应。

同年9月下旬,有港媒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芮成钢案已经在9月14日秘密开审。由于涉及芮成钢的许多重要卷宗材料神秘失踪,导致该案的证据出现重大漏洞,检方无法以相关证据来指控被告,估计该案的量刑将会大幅缩水。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