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案拉开决斗序幕 习近平发动三层面大清洗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被指为中共高层多个家族“白手套”的肖建华被带回大陆“协助调查”后,习近平当前的反腐态势再度成为外界高度关注的焦点。日前,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引述消息指,肖建华事关江泽民、曾庆红家族在香港的核心利益,习当局欲借此案拉开对江派实质性动手序幕,预计整肃行动将重点覆盖金融界和文艺界。

据大纪元获中南海权威消息人士指,肖建华于大年三十被从香港四季酒店带返大陆后,该案就已被视为中南海“头号大案”,原因是肖建华具中共高层诸多家族捞钱洗钱的白手套身份。

消息说,肖建华事件只是拉开了序幕,习当局2017上半年将重点清理金融界,下半年清理文艺界,皆撼动曾庆红、江泽民家族在香港的核心利益,大戏料还在后头。

报导并指,对于习当局引爆肖建华案,有分析称至少涉及三个层面的清洗行动。其一是锁定江派多名常委,布局“十九大”。肖建华正被北京调查,显示习阵营针对江派张德江、刘云山等现任三常委及退休常委曾庆红、江泽民等人的重大行动或已展开。

第二层是金融领域清洗升级,其目的是防范江派再搞“经济政变”,同时以肖建华为突破点,将清理一大批政商勾结的金融界大佬。

第三层是清洗江派香港势力。报导称,肖建华被带走,是习当局拒绝特首梁振英连任之后,清洗江派香港势力的又一项重大行动。在距离3月26日行政长官选举投票日已不到两个月的敏感期,香港突然爆出肖建华事件,震动整个香港政商圈。

当前,香港特首选举被指受主管港澳的江派常委张德江、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梁振英等暗中操作,力推号称“女版梁振英”的前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上台。肖建华案的爆发,已对特首选情构成微妙影响。

此前,大纪元曾经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肖建华身份复杂,除了众所周知的“高层金融买办”身份,亦是曾庆红控制下的在港特工,除帮江派洗钱外,也要执行政治任务,包括在港统战所谓红色力量。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肖和梁振英、张晓明关系密切,在港势力极大,其人可“随时进出礼宾府。”报导也指肖建华可影响部分金融界选委的投票取向。

肖建华与香港政商圈的关系,此前早有媒体予以披露。《苹果日报》曾经刊文报导说,肖建华曾经在一个名叫“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的组织中担任副会长,该组织于2014年成立,理事会会长是中港“大孖沙”如丽新主席林建岳,其他董事包括新世界主席郑家纯、信置主席黄志祥、英皇主席杨受成、星岛主席何柱国,以及大陆知名地产商许家印,甚至还有大陆影视明星赵薇。而最为引人注目的是,香港特首梁振英出任该组织的“荣誉赞助人”。

北京政情观察人士指出,肖建华此次被当局控制,可谓一石二鸟,不但将有利于习近平在曾庆红派系长期掌控的香港地盘上动刀,也将使习近平在牵制江派高层几大家族的博弈中居于有利地位,这无疑会影响到19大的重大人事安排。

而对江泽民、曾庆红家族来说,他们当前面临的困境可能还只是开始。据海外传媒日前的报导说,肖建华“协助调查”只几天时间,就已经全盘招供,不但供出了当初助他外逃的中纪委内鬼,也供出了大批上海帮贪官。

消息说,当初“涌金系”老总魏东跳楼自杀后,在太平洋证券一案中找人代持原始股的上海官员们,人数就多到需要组团包机去北京商议处理后续事宜。而这些被魏东以死保护下来的官员,被肖建华竹筒倒豆子,“一个不剩全都招出来了”,魏东的跳楼之举就此变得毫无意义。

报导还称,据传北京当局已经通知各大金融机构,立即停止与肖建华明天系所有企业的一切合作,立即提前收回对其所有融资。

分析人士指,如果肖建华招供的消息属实,无论习近平引而不发等待时机,还是借此掀起一场更大规模的“打虎”风暴,都不可避免令卷入其中的几大家族为自保而提前采取措施,这很可能在波谲云诡的北京引发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变局。

(记者韩峰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