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痛批张德江“国妖” 习江斗香港博弈白热化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讯】随着香港2017年特首选举的候选人提名期逼近,围绕特首选举的香港舆论战日趋激烈。从去年9月政治立场突然大变的香港《成报》日前刊发评论文章,炮轰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对习近平当局阳奉阴违,挟中共中央政治局之名“钦点林郑”愚弄港人,实为危害当下、祸及长远的“国妖”。

2017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的提名期即将于2月14日正式开始。随着提名期的日益逼近,有不同的派系背景的各政治势力之间的舆论战也呈鼎沸之势。近日,香港舆论界的搏杀,重点围绕着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前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展开。

2月10日,风头正盛的香港《成报》头版,刊发了题为《钦点林郑之后忽扮维护习近平核心权威 ‘国妖张德江露狐狸尾巴》的评论文章,抨击张德江先南下“玩钦点”,后返京“扮”拥护习核心,张德江等人深度干预香港特首选举的目的,除了搅局,对抗习近平外,“别无他想”。

文章表示,张德江两天前到深圳去会见香港部分建制选委,公然违背“一国两制”的原则,明目张胆地替参选人林郑月娥“箍票”,挟“政治局之名”愚弄港人;两天后却又在其主持召开的一次座谈会上数度声称要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这些举动表明,张某是一个阳奉阴违的“两面人”,是“国妖”,他向习“表效忠”只不过是为“隐藏狼子之心”而耍弄的手段之一。

文章指,这类“两面人”伤害民众的感情,污染政治生态,“不仅危害当下,而且祸及长远,必须及时把他们辨别出来、清除出去。”

文章表示,“中央核心”主张这一届的香港特首选举必须有竞争,并且定下了四大标准,其中一项标准就是“港人拥护”。而林郑月娥是唯一一名未发表政纲的参选人,其民望近期更是急跌,她的facebook账户从2月6日开始运作至今竟然遭网民“派嬲”127,600个,显示民情对她的不满已“创下记录”。分明在“港人拥护”这一项,林郑已不及格。

然而,在林郑月娥选情不利的情况下,身为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张德江仍出动“国家级”资源为她拉票,“钦点”她为下届特首。而林郑财金知识欠奉,连联汇也不懂,“竟也可获部分金融界选委支持”,除了这些选委给张德江“面子”以外,也想不到其他的原因。不过,林郑这样一个“政治一天都嫌长”的人最终结果会怎样,还需“等着瞧”。

文章更进一步凌厉炮轰张德江口头上宣扬要“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但实际上他“只关顾团团伙伙的利益”;一边高呼维护“习核心”,一边却阳奉阴违“把香港愈搞愈乱”。这种人善于变脸、善于隐藏,“是政治上的投机者、行动上的两面派、道德上的伪君子”,是“口言善,身行恶”的国妖。

文章最后写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两面人’无论怎样伪装最终都难逃被揭穿、被惩治、被清除的下场是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据公开的资讯,2017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的提名期即将于2月14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按照相关事宜的规划,每名候选人的提名须由不少于一百五十名选举委员签署。

正式的第五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将于2017年3月26日举行,界时,将由1194名委员组成的选举委员会选出香港政府的新行政长官。

目前,已正式宣布参加新一任特首选举的候选人之中,公众关注度比较高的是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前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

香港《成报》曾于2016年12月15日表题为“中央核心治港 下届特首条件揭秘 不走斗争路线”的评论文章披露,北京当局已重订治港策略,要求确保官员看齐“习核心”并抛弃斗争路线。

文章称,从以往习近平释放的信号看,在目前的参选人中,北京当局似更倾向于看好曾俊华。钦点林郑并不是习近平的意思。

但事态的发展并未如习近平所希望的那样。张德江、张晓明以及江派其他马仔仍明里暗里运作,力推与梁振英关系密切的林郑月娥出任新特首,并散布说这是北京之意。

对此,《成报》今年1月13日再度发文,抨击张德江等人希望躲在林郑的裙子下,延续“江”派的江山,“手握‘钦点’的香港特首之位,继续搅乱局,借此挟天子来‘保命’。”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