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被杀当时 传两中方保镖离奇回国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震惊全球的金正男被杀一案,引起外界持续关注。最新消息称,作为中共控制朝鲜的一张王牌,金正男一直受到中共的暗中栽培,并派出两名保镖负责保护金正男。但诡异的是,就在金正男被杀当时,两名中方保镖离奇回国。

有消息透露,金正男自1995年就有中共保镖暗中保护,另外可能还有安全人员远距离监控。近年,金正男三个贴身保镖中,两名由中共政府派遣,还有一名由韩国政府指派。

韩国媒体此前披露,金正恩曾多次派人暗杀居住海外的金正男,但都被中共制止,主要原因是,中共将金正男视为对付金正恩的一张牌,一旦金正恩不受中共控制,中共可能会考虑废掉金正恩,让金正男取而代之。

有消息人士指,2011年曾有朝鲜国家保卫部人员试图暗杀藏身在澳门的金正男,幸好有保镖拚死保护,金正男才免于一死。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金正男遭暗杀时,据称中方保镖提前回国。但为什么外围的安全人员也不在?引发多方关注。

海外博闻社16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金正男被杀“剧情复杂”。一方面与北京当局的近期军改有关;另一方面,也与中共总参情报部的内斗不无关系。

消息称,负责向金正男提供安全保护的,是中共军方原总参谋部,早在金正男失势流亡中国开始,总参谋部就在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指示下,负责对金正男的安全保卫和“培养”工作。

习近平上台后,周永康、郭伯雄等相继落马成为阶下囚,特别是2015年底习近平推行大规模军改,中央军委总参谋部被打散重组,原来的总参谋部一时“群龙无首”,四分五裂,以致对金正男提供安全保护的总参谋部一时茫然,因前途渺茫而不知道如何是好,导致对金正男的安全保护出现疏忽,最终被暗杀。

另一方面,知情人士指,金正男被杀还和以前中共总参情报部的内斗有关。据博闻社获悉,当北京1995年选择“培植”金正男时,朝鲜就获得了相关信息,说明在中共内部有内鬼。中共安全部门一直在追查泄密源。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