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袭击加州 奥罗维尔水坝再遇考验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讯】周五,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南部”遭遇了多年来最大的一次风暴,多地发生山洪和泥石流,造成至少2人死亡,数百航班被迫延迟或取消。

周五,豪雨夹杂着大风袭击了加州中部和南部,多地引发洪水和泥石流。在洛杉矶市区,单日降雨量创下多年来的最高纪录。

洛杉矶消防官员丹尼尔·库瑞:“上一次碰到这样的风暴大概在12年前。那一次洛杉矶市区的降雨量是3英寸,今天差不多到4英寸。”

洛杉矶和圣地亚哥等南加州城市已经发布洪水预警,预计超过2,000万人受到影响。当地航班大量推迟或取消,沿海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也因洪水而暂时关闭。

此外,加州北部预计在周日和周一迎来大量降雨。本周早些时候,位于萨克拉门托以北的奥洛维尔水坝紧急泄洪道发现破损,决堤风险导致当局下令附近20万居民紧急疏散。此番降雨,将给大坝带来新一轮考验。

尽管经过抢修,预计大坝能够撑过这一轮的降雨,但警方仍警告附近居民,需随时做好撤离的准备。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