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披露肖建华失踪前细节:“他知道有人来”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新年除夕夜,亿万富豪、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在香港四季酒店被“绑架”回大陆。近日,英媒BBC披露了肖建华在失踪前14小时内一些细节,并称他知道“有人会来找他”。

据BBC报导,除夕夜当晚,有两部七座客货车静悄悄地停在了四季酒店外的街头。凌晨1点左右,监控摄像头显示车上有5人走入了酒店大堂,随后坐电梯抵达肖建华所住的28层,并敲响了他的房门。

2小时后,肖建华在2名女保镖和来访的5人陪同下,再次出现在监控摄像头内。一行人分别乘坐那两部客货车,静静离开了酒店。

大约12小时后,肖建华一行人出现在了香港和深圳之间的落马洲检查站。他们持有有效证件通关,并于凌晨3点进入深圳后消失。

报导引述来自中国大陆熟悉肖建华案情的线索透露,肖建华很清楚1月27日那天会有人来找他。为了结此前漫长讨价还价,肖建华最终同意回大陆,协助调查2015年大股灾中的违规操作。

另一消息源称,当晚敲响肖建华酒店房间门的5人中,有2人是肖建华的密友。而其他3人肖建华并不认识。“但这三人也不是从检查机关来的,他们是谈判人员。最后,肖建华同意去大陆协助调查。”

报导称,像肖建华这样资金雄厚、且能秘密转移巨资的商人,不仅能造成股市动荡,激化金融风险,而且还有相当能量左右政局。

2月17日,习近平在主持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会议时就曾强调,要特别注意经济安全。报导称,在中共当局即将进入领导层调整的敏感期,高层必须保证“风险因素”降到最低。

长期包住在香港四季酒店的肖建华,被称为中国资本市场大鳄,其“明天系”集团掌控着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了30家金融机构。

港媒此前披露肖建华是曾庆红家族的利益代表。肖建华的巨额财富,应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有着密切关系。还有消息称,肖建华与周永康之子周滨、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等多名江派“太子党”,也有着密切的关系。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传肖建华全盘招供 中纪委内鬼及大批太子党浮出
相关链接: 传北京密捕曾庆红之子 肖建华“帮大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