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特首曾荫权还押候判 法官:没机会获缓刑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香港前行政长官(特首)曾荫权被控一项“公职人员行为不当罪”成立,成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位被判罪的卸任特首。高院法官今天宣布,周三(22日)判刑,曾荫权还押候判。同时法官也表明,很大机会不会对曾荫权判处缓刑。

综合媒体报导,曾荫权于2012年卸任后,被廉政公署起诉两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和一项“行政长官收受利益罪”。17日,高等法院陪审团裁定“公职人员行为不当罪”成立,另1项收受利益罪,因陪审团无法达成协议,须待法院进一步审理。

下午2时多,曾荫权在太太曾鲍笑薇的陪同下抵达高等法院接受聆讯。

他的律师团今日要求缓刑,不过,法官听完案情后认为缓刑的概率不大,继续将曾荫权还押,待22日裁决刑期。

法官也直白地表示曾荫权没什么机会获得缓刑,现在要考虑的只是入狱天数的长短,在22日判决出炉之前,曾荫权必需还押。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