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肖建华六四假绝食 靠“贿吃”当上学生干部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 被称为中国资本大鳄的肖建华1月27日从香港酒店被“劝回”中国大陆配合调查以来,肖建华的诸多往事遭到媒体起底式曝光。近日,有知情者在海外中文媒体上发文,披露了肖建华当年贿选北大学生会主席,以及在天安门广场绝食请愿时偷吃食物的往事。

作者华真2月14日在《看中国》发表了一篇题为《靠“贿吃”“选”上北大学生会主席——肖建华往事》的文章,披露了肖建华在北京大学读书时的一些往事。

据这篇文章介绍,1980年代,北京大学校园的东边有个“五四”操场。操场边上有个燕春园饭庄是学生请客吃饭的高档场所。当时在那里摆一桌席,通常需要花费人民币30至40元,相当于普通工人近一个月的工资。

肖建华当上北大学生会副主席之后,1988年为了谋求“当选”正主席,曾经在燕春园摆了不少场酒席。

据该文讲述,当时北大有20几个系,由每个系推举两名代表来选举学生会主席。因此,当时总共有不到60名代表。所以在选举前,搞定这60号人中的一半就有希望当选。

那时,“口若悬河”的肖建华找到“学生金主”赞助,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宴请八方代表”,在吃喝中搞定选票。文章称,“这就是中国民主发源地的贿赂。”

文章还披露,在1989年春学潮爆发之初,已经成为北大学生会主席的肖建华因站在政府立场方面而被北大的同学们骂为“学贼”。后来事件发展为北京的各所大学学生到天安门广场绝食请愿,工人、市民也都群起支持学生的行动,舆论似乎是向着有利于民众一方。于是,肖建华见风使舵,也去到天安门广场,头上系上带子绝食。

但肖建华忍了一两天后就忍不住了,到第四、五天时,他就假借去天安门广场边上上厕所的机会偷吃东西,被同学发现后,被驱逐出了广场。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