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两大老板接连受审 传习近平早盯上曾庆红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讯】近日,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与其副手华润集团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接连受审。宋林被曝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心腹,有消息称,宋林被查是由习近平亲自拍板。由此推测,宋林受审的背后,说明习近平早已经瞄准了江派大佬曾庆红。

2月28日,深圳市中级法院宣判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受贿、贪污案,对王帅廷判处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王帅廷是已落马的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的副手,两人曾有职务上的交集。

2月27日,宋林被控贪污受贿逾3,310万元人民币一案,在广州中级法院一审。

中共广州检方指控,2004年至2013年,宋林任华润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润集团董事长等职时,以领取认股权名义和在下属公司报销个人费用等方式侵吞公共财物,共计974.075万元。

2005年至2012年,宋林任华润集团总经理、董事长等职时,为金汇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王宏琨等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合作、奖金审批、职务晋升等提供帮助,索取、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2336.3489万元。

在庭审中,宋林当庭表示“认罪认罚”。该案将择期宣判。

宋林被曝他曾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心腹,在此之前,宋林曾被多次举报,但在曾庆红的庇荫下,这些举报并未对宋造成实质影响。

但在习近平上台后,宋林案很快有了进展。有消息称,查宋林案,实际上是习近平奔着曾庆红去的。

2014年4月17日,宋林被中纪委调查。2015年9月,被中纪委开除党籍和公职,移送司法机关,中纪委对宋林和王帅廷的定罪措辞上,首先提到的是“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

分析认为,“违反政治规矩”,在中共政治语境下,是指江派在私下结成政治团伙来对抗中央,是打击江派新的专用辞汇。

据《幕后大老曾庆红》一书记载,香港华润集团,长期由分管港澳事务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掌控。宋林案一度被认为是中南海打击曾庆红的风向标。

海外媒体曾报导,2009年大年初三,宋林陪同已经卸任的曾庆红,到华润在海南投资的酒店渡假,曾庆红高调向媒体肯定华润作为一家红色企业的成绩。

在宋林被抓前,曾庆红曾叫身在香港的宋林去其深圳的家避风头,但宋林在入境的第一时间被中纪委逮个正着。

宋林遭调查及双开,被外界视为对前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一派的重创。宋林被查后,包括宋林和王帅廷在内,至少有9名华润高管被查。

大纪元早前曾报导,宋林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的主要负责人,控制中资在香港的老牌企业华润集团。在曾的授意下,宋林一直在港力挺江系扶植的特首梁振英。宋林还与曾的另一心腹、已落马的中共政协原副主席苏荣私交甚笃,宋林也与薄熙来关系密切。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分析,宋林是曾庆红安插在香港的特务总管,宋林受审,显示习近平在进一步清理江派,逼近曾庆红。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