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无视“六米线” 与李克强交头接耳释信号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讯】众所周知,在中国大陆政界有许多“中国特色”的规定,例如两会这类重要会议,散会后“总书记先走”,紧随者与其保持六公尺间距即“六米线”。不仅如此,领导人的一颦一笑都有其深意。舆论观察发现,人大开幕那天,习近平无视“六米线”,面带微笑与李克强交头接耳,释放特殊信号。

习李展现亲密无间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3月5日,中共人大开幕,会议过程中,习近平神情严肃,未与其他常委交流。大会结束时,习近平没有先行,拿起桌上未翻动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微笑着和李克强交头接耳,李克强伸手示意习近平先走,然后跟随习缓步离场。分析认为,这通常不是偶然之举,是经过刻意的铺排,为的是向外界发放特殊的讯号。

据分析,在此之前,习近平还有二次以这种形式来展现与李克强的亲密无间。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闭幕式散会后,习近平在主席台等李克强;2015年3月人大会议开幕,习近平与作完政府工作报告的李克强交谈。

消息人士:李克强连任大势已定

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换届年,中共高层要重组,而中共最高领导层的组成,与未来国家机构的席位,密切相关。

早前有江派背景的媒体,连续释放习李不和的消息。被认为是故意制造矛盾,转移习当局升级打击江泽民集团的视线,以此削弱习阵营力量,搞乱政局。

然而北京城中的说法是,经过四年合作,习近平与李克强思路渐合,关系更加密切。

如果论年龄、按惯例,李克强将在今年的十九大上,连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届,来年三月的新一届全国人大会议上,连任国务院总理一届。

有消息人士指,李克强连任的“大势已定”。李克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起草时就被强调,要体现“习核心”。习近平的重要举措在李克强报告中都予以体现。

分析人士指出,“看报告”,还要看报告之“势”,今年是李克强主持国务院的收官年,但从其报告之“势”来看,全无工作收官作结之意,反而力求表现出持续性、稳定性,其中已释放重要讯号。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