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高“争功”抓律师 周强曹建明要翻船?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中共两会期间,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和最高检察院院长曹建明在工作报告中,均把“7.09”大抓捕案对维权律师和法律界人士的处理,做为重大成就之一。评论指,两人“争功”抓律师,跟随着江泽民这条不归路上愈走愈远,将步薄熙来、周永康等人落马的后尘。

3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和最高检察院院长曹建明,分别在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代会议上作工作报告。俩人都特别提及引发国际社会关注的“7.09”大抓捕案中的维权律师周世锋和民主人士胡石根,所涉及的“颠覆国家政权”案。并把该案做为重大成就之一。

15日,河北独立作家田奇庄对美国之音说,为当事人辩护是律师的天职,官方不该限制律师辩护的对像。“709案件显示了当权者在办案过程中,不按程序办案的违法违规嫌疑。”

他批评,维稳者为了压制此类民间诉讼并防止更多律师参与,采取了不适当的手段苛刻对待律师,让世人看出中共完全是出于政治需要。“一个国家的政法部门不将纠正枉法视为头等要务,反而把维护政权稳定当作最高职责,完全是不合逻辑的行为。”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认为,中共公安系统发动的“709大抓捕”,很可能是江泽民集团“经济政变”、“北戴河政变”、天津特大爆炸等系列行动中环节之一。

去年新年,15名被抓的律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这些被批捕的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14人被关押在天津。

谢天奇认为,从中共公安部发动“709大抓捕”,再到周强与曹建明在两会上将“709大抓捕”定性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首要政绩,赤裸裸地展示中共独裁统治真面目。

曹建明是江派大员周永康的党羽,早年被江泽民看中,并在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运动中,积极发表诽谤法轮功的言论而得以升迁,由学术界转入政治圈。

曹建明的第三任妻子王小丫,被指是前央视台长李东生对其的性贿赂。周永康落马后,曹建明一度传出被查的消息。

周强与令计划都曾在共青团中央任职,去年底,有大陆法学教授透露,周强未能进入政治局,与令计划有关。周强主政湖南省期间,都曾部署迫害法轮功。

两个月前,周强还曾扬言“要敢于向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亮剑”,大陆学者作家纷纷联署要求其下台,认为其反违背世界潮流,违背中央以法治国的理念。

谢天奇说,近年来,中共团中央及江派窝点都成了习王的重点清洗目标。而周强与曹建明还在跟随江泽民这条不归路上逾走愈远,将步薄熙来、周永康、李东生等人落马后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记者汤圆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