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两会打虎模式从2015年延续到2017年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今日点击】(2792-1)

提要
两会打虎模式从2015年延续到2017年
习重提制定民法典 欲重塑中国司法制度
安邦否认投资川普女婿家族企业地产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曾钰成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说他有这个意愿要参选,然后就跟他的旁边熟悉不熟悉的人,披露出这个意思。不久中联办跟他传话,说你不能选,不会让人支持你的。曾钰成自个儿也听明白了,中联办不支持我,我就歇菜了。那中联办直接干预香港特首选举,在香港的现实环境中,就表现得淋漓尽致。而曾钰成在另外,我昨天听到另外一个环境中说,为什么梁振英被拿下。梁振英在这一次的香港特首的选举中,本来是被整个原来曾庆红的体系支持的,所以梁振英根本不吐口,根本就要选香港特首。梁振英选特首,那林郑月娥根本没戏,所以她就说过,我不去参选,我没兴趣。那梁振英在整个过程中,完全是被中联办、张德江这样支持的。那谁能逼退他?只能习近平一个人逼退梁振英,对吧。

有的朋友说怎么逼退?我觉得这事好说,张德江再怎么做,他也跨不过习近平这门槛,怎么也得进去打声招呼,对不对,习总,对不对,那他能叫什么咱们不知道,习核心有难度。习总,这事我跟您汇报工作,这个香港特首我们决定梁振英了,对吧,说了一堆理由。那这时候习近平不说,对香港问题很少说话,说的就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他只说这个。那习近平心里有数,哑巴煮饺子,心里有数,梁振英,不行。完了,没下话了。我跟你讲,我都会说,梁振英不行。一吊脸,那你说张德江还问,习总,你说怎么不行?我说不行就不行。什么叫习核心,这就叫习核心。那这事就乱了,他说不行就不行,他再问就是野心家、阴谋家,不向习核心看齐。不跟你开玩笑,就这么点事。那张德江立刻,梁振英就喀嚓了,这一下就给腰斩了。腰斩了完了,突然林郑月娥就出来了,对吧,那再推一个她的马甲。

那梁振英这个时候,再获选什么政协副主席。那东西都没用的,政协都是个花瓶,对不对。所以大家去把他什么这个,这都是学术的角度来讲去讨论,成为了国家主席,现在又是香港特首,违反了一国两制,他根本不管。那林郑月娥在这个背景下再出来的时候,那这个曾钰成的话,就是相互佐证了。佐证什么,曾庆红、张德江整个体系,利用香港特首的选举的过程中,跟习近平对垒。他是在整个港澳办的体系,利用这套官场体系,在跟习近平对垒。就出现现在的场面,对吧。习近平只说一句话,不钦点,不钦点。那如果张德江他们,把林郑月娥这么拚命往上推,打击曾钰成这些人,这就是钦点的行为,对吧,这是钦点的行为。可是不钦点是习近平的,钦点的行为是张德江的,这不就死磕吗。

指不定会怎么样,但事情披露出来。你知道习近平这刀,就一把刀一个一个干。他磨得快, 他坐在这儿看,对吧,那些人只能拚命拼,因为没有出路,大家要懂得没有出路。所以这是围绕香特首出的事情。所以我不是跟大家讲,2017年就是摁了葫芦起了瓢。如果要杀葫芦4个瓢,这事儿不好办,手脚上你都不管用,得一个手指头摁一个葫芦,一个手,你得多大的手啊,对不对。我的意思就是说翻江倒海中南海。

两会打虎模式从2015年延续到2017年

看到最新的一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两会打虎模式从2015年延续到2017年。财新网有一篇评论,它提到说在两会中,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长杨晓渡被记者问到说,十九大前反腐会不会被减弱?然后杨晓渡直接讲,说这是无稽之谈。两会前一下子就查了4个, 4个高官。他这里说的4个高官是中保的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再加上政协的孙怀山,上海的陈旭,辽宁的李文科,主要是这4个。而这4个人大家可以看到,那人保的总裁金融体系的;那孙怀山政协的;陈旭是原来的真正上海系统的,上海帮里面的具体干事儿的人;那李文科是辽宁的。那习近平今年在两会期间去了辽宁。

香港的东方日报写了一篇评论呢,它主要是针对香港,针对香港提到了孙怀山。它说孙怀山呢每次政协选举的时候,就是孙怀山挣钱的时候。孙怀山是政协秘书长,那这里要进入政协呢,做为香港的很多有名的人,希望进入政协的时候,你得孝敬孙怀山,它这里讲的就这个意思。抓了孙怀山也就会通晓,利用香港这种东方的金融中心,那可以透析到中共体制内家族势力当中,哪些人透过这样的渠道曾经转移过,或者说在金融体系中翻云覆雨。

而在这个新加坡的联合早报,它的评论就是提到了一个外汇风险问题,以及两会的另外一个看点就是谁落马。它说去年看到的就是,原来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在2015年转会转到人大, 退居二线,结果隔了ㄧ年就被他干掉。他说打虎已经成为了两会的常态。那本届政府坚定的反腐意志之强度,让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得到。有分析讲说,那今年两会的人员的人马的这种组合,就是转型的组合,为今年后面将被打下来的老虎,列出了一个老虎的名单。我觉得也可能是也可能不是。这里面我只是提到一点,你要明白两会贯穿习核心,习核心要干活的时候是在两会之后。

习重提制定民法典 欲重塑中国司法制度

纽约时报在报导时这么讲,习近平重提制定民法典,想重塑中国的司法制度。60年来中国领导人一直试图制定一部全面的民法典,用来解释涉及到中国,最具有争议的一些问题的法律,包括财产权、农民权、诽谤和离婚,一直在社会动荡与政治纷争的过程中,一直没有成功。所以中国的法律制度,是支离破碎,陈旧过时的。那现在的习近平正在重提制定民法典的想法,重新树立中国的司法制度。他的政府,将该法典视为一个打击法院腐败和变化不定的工具,同时用它来正式确定国家权力。对多个问题的管辖,包括言论自由和父母责任的问题。要树立一个经典的,要完善的法治制度叫民法典。这个是会在,如果他做成的话,会在国家体系历史中,留下非常重大的一笔,对不对。

所以我刚才说了,他冲着这个政法委去的,这些事的。国家安全部,已经从国家安全委员会上没了,注定会被消失的。因为它是曾经替曾庆红卖命的,而对整个国家的,国家安全部却对国家及领导人,造成了莫大的威胁,极具实力的。公安部有,进入了国家安全委员会, 给归口了。所以就剩最高法院跟最高检察院了。那如果政法委只剩了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了,政法委不存在了。因为它这是一个在司法完善中,必将独立的两个机构。所以这是他重提民法典,在真正完善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去完善他的国家权力体系。

安邦否认投资川普女婿家族企业地产

安邦集团拿出4个亿给吴小晖,拿出4个亿去帮着川普的女婿,库什纳家族,投资的房产是第五大道666号41层的楼。这件事情所有人都认为,这是邓小平家族势力,跟这个安邦集团嘛,跟这个川普之间的这种,原来的话叫强强联合,这真是强强联合。结果安邦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有关安邦对纽约第五大道666号投资的报导不正确,安邦对此交易没有投资。吴小晖敢在这个时代的背景之下,还在用空壳公司,向外投资高达4亿美金。玩吧,对吧。玩死了算,人人都如此,因为人人都是死路一条。而会看的人,懂得生命的人,就在各个都在玩死的过程中,他不在生死中,那叫境界。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