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曾相斗 祸及肖建华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 【今日点击】(2794-2)

提要
习曾相斗 祸及肖建华
韩国向世贸组织投诉中国抵制韩货
美国对朝政策转向 中国如何回应是关键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这个周末呢在西方、在北美、澳大利亚,包括英国吧,包括欧洲很多地方,叫Patrick’s Day,这个日子来呢是爱尔兰,爱尔兰的节日。原因是公元432年,Patrick受教皇委托,到爱尔兰去传基督教,在爱尔兰登岸之后,他坐船过去,登岸之后呢,爱尔兰人当地人知道他要来了,就拿着石头要砸死他,就根本不让他登陆爱尔兰。当他上了爱尔兰上岸之后呢,在面对这种生死的概念的时候呢,他顺手摘了一个旁边的三片叶,
他用那个三片叶去跟爱尔兰人,当时要杀他的人,讲了什么叫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讲过之后当场的人折服了他,他就留在了爱尔兰,一直到公元461年死去。死了之后,爱尔兰人把他当为爱尔兰最伟大的人,所以爱尔兰的国庆节啊什么,都定在他逝去死的那天3月17日。你看到的在北美就是,在Patrick’s Day这天,大家游行是一个非常盛大的事情,游行完之后去酒吧,爱尔兰酒吧喝啤酒,喝黑啤酒,原来喝过现在不喝了。所以这就是在我的眼睛里,一个纯信仰的东西,被本民族所喜爱,逐渐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宗教化和民俗化走到了今天,这叫宗教。

跟原来的最一开始的故事,是有着相当大的距离,但这也是人的善意,我个人理解成是人的善良与善意,人的情感进如其中,把它民俗化。可是这种善意的民俗化,会容易使得后人,对这种信仰的本身的纯洁有着遗忘,从而在信仰中人们会看到,在西方有着弥赛亚的说法,在佛家中,在佛教中有着弥勒的出现,这是被前一个神,被前一个佛所点名的。那作为西方,有着弥赛亚的说法,在我最通俗朴素的理解,我不是一个大家说的那种宗教人士,在一个普通的人,红尘中的朴素的理解。弥勒能够值得被释迦摩尼佛在世时,介绍给人,介绍给后来的人,也就是说当弥勒传法时,祂的涵盖力,祂的广及性,可能相当的某种程度上更加的超越。否则的话,为什么佛祖在祂在世时,告诫后人到时弥勒会出现?那就是如果佛祖讲的,永远能够在人中起作用的话,不用弥勒出现吧!如果佛祖讲的,祂自己知道自己的影响力和时间性的话,那弥勒的出现,在祂的眼睛里可能拥有着更大的辉煌。相生相克的理,今天的人可能就更加的败落;相生相克的理,人更加败落,就有着更加圣洁的生命在其中。

小隐隐于林,大隐隐于市,所以弥勒的像是做的,释迦牟尼传出来的东西都在庙里修的,圈起来把人,对吧!圈起来,所以他一入世俗就完了,因为禁不住人的欲望的诱惑。所以你看现在的和尚,很多就成了挣钱的行当了,人那天我看到寒山寺说做个住持,一个月挣1万多还是2万多,它有那告示,我个人看了很寒心啦。寒山寺30多年前去过寒山寺,哎呀,给我的印象非常好,苏州,非常好,那我想像不出今天贴告示,进去当和尚挣2、3万元,这个想像不出来。所以这是一个相生相克在时间的背景下,出现的相生相克的状况。

在现实的环境中你可以看到朝鲜的变化,金三胖,在美国新的国务卿第一次来访到北京,在见习近平的时候,金三胖在他的朝鲜,试验了大功率的发动机,试验成功。成功的结果是什么?应该是这个华尔街日报已经讲了,他只要在他的导弹头上,绑上这4个这东西,就可以打到美国本土。在习近平见美国新的国务卿的同一个时间,金三胖干了这事,啥意思?你习近平我不怕你,你根本就摁不住我, 我根本不鸟你。而中国外长在跟美国国务卿在讲的时候,一再说别打、不能打,我们要争取让那个朝鲜退回来,不发展核武器,这是美国人提出的条件。可是金三胖那儿说:你没事吧!你以为你是我爹啦!你不是我爹,完了,他们两扯,对不对?中国处于最尴尬的状况,这就是金三胖。所以我另外一集节目说过剑拔弩张,其实美国人下了最后通牒。美国国务卿没跟习近平谈这件事情,其实我相信就等于打招呼了,说转完这一圈我们要打。什么时间打?我以为应该是在4月6日7日,习近平见过川普之后,才会有一个真正的结果。但是在这期间,在这十几天的期间,如果金三胖有了出阁的举动,绑上3个这种发动机,把导弹往上一飞,奔关岛去飞,奔这个夏威夷去飞,那是美军基地咧,你看美国人打不打?所以这就是一个在我眼睛里,这是一个现实的环境。

习曾相斗 祸及肖建华

日本媒体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习近平与曾庆红相斗祸及肖建华。在28日日本网刊叫日经产业在线,发表的文章叫做:由肖建华消失事件,看习近平对曾庆红的暗斗。个人以为不是暗斗啦,其实习近平有他自己的做法,王岐山有他自己的做法,我依然相信他们两个家族的人,全都失去自由了。文章讲:19大将要召开,权斗正在激化,权斗的第一轮是习近平与曾庆红的斗争。被认为是太子党的头号大佬的,曾庆红及其支持者,跟习近平再度发生对立,那被称为中国金融大鳄,中共权贵家族圈钱的,白手套的肖建华在香港失踪,看上去应该是习近平在跟曾庆红斗争。动了曾庆红就同时牵扯到,太子党当中的权贵资本,那谈不上殃及肖建华,是因为弄了肖建华才知道谁是坏蛋。

韩国向世贸组织投诉中国抵制韩货

韩国向世贸组织投诉中国抵制韩货。韩国贸易部长星期一,在韩国国会作证时讲:我们已经通知WTO,中国可能已经违反了一些贸易协议。那他表示在上个星期,中国进一步在旅游和销售方面,限制韩国后,那韩国向WTO提出了诉讼,韩国同意美军部署萨德防御导弹之后,引起了中国的强烈反弹,认为萨德的雷达系统,可以穿透中国全境,所以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并不能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路透社讲:那在过去时间里,中国已经关闭中国境内20多家,韩国乐天企业下的乐天超市,在微博上一些网民分享了,抵制乐天的贴文。萨德导弹另外一个,它的雷达系统的另外一个功能,可以辨别中国的洲际导弹,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

美国对朝鲜政策转向 中国如何回应是关键

纽约时报一篇报导:美国对朝鲜政策转向,中国如何回应是关键。美国国务卿星期五表示,川普政府准备放弃,近20年的美国对朝政策,采取更主动的方式,铲除该国核武器计划。是否意味着将先发制人采取行动呢?他警告说这是在考虑中了。朝鲜依靠中国的贸易,维持其经济活力,那中国也不愿意切断这样的援助。朝鲜高达40%的外汇,来自于600多家中国公司,那朝鲜在海外购买商品,外汇对他们是极其关键。就在美国国务卿,星期五来到中国之前,川普在推特上也讲了,他说朝鲜的行为太坏太坏了,Very very bad,他直接那么写。他说多年来,一直在耍弄美国,中国什么都没做,一点忙都帮不上。而到了中国之后,美国国务卿跟这个,中国的外长和这个国务委员杨洁篪,都表明美国的态度。那中国外长也明确讲,朝鲜的状况到了非常危险的边缘。美国国务卿说了他所有的话,到习近平那儿不说了,不说了也跟你知道,为什么?他是国务卿,他不是总统,等着总统跟你说话,对你的尊重。所以真正难办的,就是中国,中国能够怎么办呢?抗美援朝打过去,再来一把,刚把中将上将给解职,习近平拿着茶杯喝水,都不能够用那,放在那儿的茶杯,得自个儿装兜里头,家里都打到这份上了,跟外头打开大门说我们扛着枪出去。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