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办发密件明年修宪 涉3大议题习近平势延任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近日有港媒报导称,中共中央办公厅已经传达密件,将在今年秋天召开十九大时修改宪法,涉及三大议题。其中,习近平的国家主席任期可能会有重大修订。

据《明报》引述北京消息透露,中共中央办公厅传达了中办4号文件(中办发〔2017〕4号),披露了今年中办的工作要务之一是修改党章和修宪动员。

据悉,这一传达范围极为有限的中办文件涉及了三大修宪议题,分别是将习近平思想写入宪法,确立国家监察委的宪制地位,还有国家主席任期的重大修订。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关于国家主席任期的修订。

目前,宪法规定国家主席任期为每届5年,“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报导称,不排除在修宪时,删除国家主席任期不得超过两届的措辞,仅保留“每届任期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相同”的表述。

此前法新社也曾报导,作为中国大陆数十年来最具权势的领导人,习近平的任期可能超过10年。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