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伦敦恐怖袭击 生命与信仰相联而非宗教

关于习近平插队的时候,肩扛200斤小麦,走了10里山路没有换肩的事情,我们在节目中评论过,又有消息出来说,把这件事情重新拿出来的是CCTV,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华的时候,央视播出了关于习近平工作和学习的微视频。

中央电视台配合着两会强调的习核心,拿出2003年的视频,你说央视拿那么多钱就做不出新的来?歌颂伟大的领袖,把14年前的东西拿出来?纯粹是拿“习核心”打岔吗?央视养了多少人?吹嘘自己的核心也太敷衍了吧。

有人说习近平吹牛,在共产党统治的年代里,地上的石头都是吹牛吹出来的。那亩产万斤的不是有的是吗?你说这是过去的事情了,但现在坚持党的领导,党永远是正确的,周永康死了,徐才厚死了,薄熙来死了,死了上百万的官,党还是正确的,还是伟大的,今天不就是这么说的吗?那么多人还在听着它的新闻。你的日子不就是这么过的吗?不是还觉得党国很伟大吗?不是也高喊着爱国吗?在那个环境下,什么叫吹牛,什么叫不吹牛?那么多人高喊爱国,喊到美国去了。很多人都这么吹牛吹出来的。这是人坏了的自然表现。


(网络图片)

人吹牛不吹牛是自己的问题,扛200斤小麦走10里山路没换肩,我没干过。但我去过农村,马棚我住过,掏过麻雀,网上吹牛的多少人干过这些事情?这是最关键的。而且为什么央视把2003年的东西现在拿出来还在说?

中共体制的崩溃就在现实中,但被中共党文化洗脑的人,已经没有能力认识了。

就在昨天,英国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4人丧生,伤了40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DAESH)宣称对案件负责,并说,这是“哈里发战士”响应其呼吁策划、发动的袭击暴行。

发生袭击的地点,我去年去过,就住在事发现场的边上,西敏寺大桥我走了许多回,那个极端分子开车从桥的一头撞到另一头,下午2点钟是桥上人最多的时候,因为英国这个时候比较阴冷,下午2点比较暖和。袭击者选择这个时候袭击,被撞伤的有中国人和韩国人,还有其他国家的人。法国已经派飞机接回伤员。


伦敦3月22日发生恐袭,导致4死29伤。23日,民众在威斯敏斯特桥上悼念遇难的警察。(Carl Court/Getty Images)

我看了这个事件觉得挺蹊跷的,袭击者没有枪,开车撞击,然后撞到英国议会外面的铁栅栏上,下车拿刀刺伤了一个警察,警察随后丧生。袭击者还夺了警察的枪,翻到栅栏里面,进入到议会大厦里面,开枪伤了另外两个人。最后被警方击毙。我看到抢救袭击者的照片,这个人留着大胡子,很壮,伦敦警方公布了他的身份:52岁的卡里德.马苏德(Khalid Masood)。


BBC报导(网路图片)

袭击发生时,英国首相和其他官员正在议会里面开会,发生后,首相在八个警察的保护下离开。

这件事情对英国人而言是非常重大的,直接在英国心脏地带伦敦发动袭击,庆幸的是袭击者没有枪,那里是到伦敦旅游的人聚集最多的地方。伦敦眼,西斯敏大教堂,国会以及西敏寺大桥,还有首相府唐宁街10号,那里是到伦敦旅游的首选地,

BBC报导《英国议会大厦外恐袭警方抓捕7人》中说:“在这次袭击事件中,死者当中包括一名40多岁的女性,一名50多岁的男性,以及警员基斯.帕默尔(Keith Plamer);另一名死者则是袭击者本人。警方还表示,已经在搜捕行动中拘捕8人。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此前披露,这次恐袭事件的凶嫌在英国出生,警方和情报机构知道此人。”

英国3月29日应该启动脱欧程序了,按照《里斯本条约》,如果成员国想离开欧盟,必须经过2年的时间,英国和欧盟其他成员国要展开单独谈判。在这个时候英国发生恐怖袭击,我相信会有很多评论。

而英国警方对这个事情的调查详情也并不那么公开,警方说是吸取法国的经验,在法国尼斯和其他地方遭受恐怖袭击的时候,法国警方向媒体及时通报调查情况,结果他们发现恐怖份子跟随媒体的报导改变自己的计划。

袭击案也让美国总统川普的旅行禁令受到关注,美国规定8个国家的航空公司飞到美国的飞机禁止乘客把比手机大的电子产品带上飞机,只能托运。英国也采取了同样的禁令,因为恐怖份子在手提电脑上安放炸弹,英国警方说当实施了这个禁令后发现,被监控的恐怖份子在网上的活动明显增多,也就是说,确实有恐怖份子针对英国采取电子产品安装炸弹袭击的做法。

对于ISIS人们也讨论较多,我认为就是宗教和信仰之间的关系,把信仰人化,转变成宗教。都是因为人的贪婪和欲望,把信仰变成满足自己欲望的工具。否则就不存在末法末劫,就不存在弥撒亚要重新来到世间,佛家说的弥勒在世。释迦牟尼佛也不用告诉弟子们弥勒会来到世间传法,那么未来的佛家不就是弥勒吗?

我在节目中经常跟大家分享宗教和信仰的区别的个人理解,信仰是生命之间的理念,我们的灵魂就在我们的身体中,像我们呼吸的空气一样无色无味,不可触摸但真实存在,但人们头脑中眼见为实的实证科学观念妨碍了我们认识自己的灵魂,就像哥白尼提出的日心学说一样,把一切物质化,地球确实围绕太阳旋转,而生命内在的本身,人应该是至高的,表面上看哥白尼进步了,实际上堕落了,对人走向了不尊重。失去了对自己生命的认知。人们因为欲望,用科学创造享受的一切,但这些永远不会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

信仰就是人生命层面之间内在的关系,而宗教是在人的欲望的背景之下去面对人生命内在的关系,也就是说,宗教是在人欲望的基础上形成的一种形式,所以只注重宗教形式的人做出任何事情都是正常的,这种事情往往是个体性的,当把信仰当作宗教性的组织,我们就看到其中缺失的一面。

电影《钢锯岭》的男主人翁真的是对神的信仰,他不管别人什么态度,他清楚自己与神之间的关系,他的战友和他有同样的信仰,但那些战友把信仰当作自己的需要,所以就变成了宗教,他的指挥官明确说,你救得那些人和你有同样的信仰,但为什么被没有枪的人救了,这部电影探讨了信仰和宗教之间的关系,而奥斯卡根本没有看重这一点,这就是奥斯卡的崩溃和堕落,以及现代人万恶淫为首的行为。


《钢锯岭》剧照(视频截图)

在世间错综复杂的种种事端中,作为一个人要明白我们生命内在与信仰之间真正的关联,这也是摆脱中共洗脑,中国神传文化得以重新恢复的关键点。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