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悼念恐袭遇难者 拒向邪恶屈服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周四晚间,伦敦市府号召民众在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聚集,悼念这次袭击中的遇难者。请看本台记者舒雅发自现场的报导。

这是伦敦著名的景点,特拉法加广场。往日的特拉法加广场总是充满了世界各地游人的欢声笑语。而今天,人们怀着不一样的心情聚集在这里,是为了悼念周三伦敦恐怖袭击的遇难者

周三的伦敦恐怖攻击事件造成了四人死亡,40多人受伤。周三深夜,警方在伦敦、伯明翰六个地点展开搜查,拘捕了共八名嫌疑人。同时,攻击嫌犯所驾驶的现代汽车,确认来自伯明翰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

周四,伦敦市中心的封锁范围较前一天有所减小,议会照常开会。威斯敏斯特大桥,以及议会大厦周边的一些著名景点都在恐怖袭击的24小时内重新开放,游客仍然不少。

不过,政府部门集中的白厅街上增加了很多的武装警力。游人聚集的景点附近还有嗅弹犬。

南非游客charissa:“我不觉得害怕。”

南非游客Philip:“(英国警察)的反应很快,立即采取了措施。他们很快抓住了嫌犯,伤者得到及时的救治和医疗服务。虽然仍然有人丧生,但是至少有初步的应急措施”

纽约游客Victor:“有点害怕,所以我提高了警觉。纽约也很相似,你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所以必须时刻做好准备。但是很少感觉与威胁如此接近。”

面对恐怖袭击,英国人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幽默和淡定。

新唐人记者舒雅伦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