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球赛奏韩国歌遭嘘 国际足联或处罚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韩大战23日在长沙举行,现场数万中国观众情绪高涨,在播放韩国国歌时嘘声四起。有港媒指,根据国际足联的章程,中国或受到罚款。

3月23日晚的中韩足球大战,中国队最终以1:0击败韩国队,赛事结束后,大批中国球迷手持巨幅国旗上街游行庆祝,中国网路上也陷入一片狂欢气氛。

近期,由于围绕萨德反导系统导致中韩关系紧张,赛事开场时,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当双方球员步入球场,开始演奏韩国国歌仪式时,现场数万中国观众情绪高涨,不少人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向韩国队发出一片嘘嘘声。

中国现场观众的负面表现属于违规行为,香港明报称,根据国际足联的章程,中国或受到罚款,甚至面临着主场零球迷、比赛当弃权甚至罚分等严厉处罚。

此前曾出现类似处罚事件。2015年6月,世界杯外围赛,国足与香港队进行世预赛预选赛时,有六千多港人入场,在播放代表港队的中国国歌时,全场球迷齐齐发出嘘声,其后还夹杂敲击金属物品声音,把歌声完全掩盖。事后,香港遭到国际足联处罚。

敏感时期 中共警方如临大敌

赛事的前几天,中共长沙当局已经草木皆兵,赛场周边实行交通管制,当局派出近万警力维持秩序,观众入场要查验身份证,并禁带一切横额、刀具甚至矿泉水进场。

长沙市公安局的公告要求,凡观看足球赛的观众,要凭票、身份证或护照入场,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剧毒物品等违禁品及包裹、横幅、激光笔、易碎品、樽装水、易拉罐、酒类、瓜果等物品。

比赛当天,赛场内的商店关门,一四星级酒店停业,体育场周边和上空为禁飞区域,未经批报的无人机设备等一律不允许出现。

大韩足球协会22日表示,长沙贺龙体育馆可容纳4万多人,中方考虑到治安问题,只开放3.1万个席位,并部署1万余名警力,即1名警察“盯防”3名球迷。

但是,防不胜防,23日凌晨2时开始,有中国球迷还是在韩国队员下塌的酒店外彻夜放起炮仗,意图阻碍南韩球员休息。

(记者茉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