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开通报字数超令计划 山西奢靡女厅官只喝韩国空运奶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近日,前山西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永清被提起公诉。陆媒报导称,这名省管正厅级官员生活奢靡,长期饮用从韩国空运的牛奶,还曾花3.9亿元公款买公务机给自己享用。去年被“双开”时,通报享受了很高“待遇”,通报数字比副国级令计划多出200多字。

3月23日,中共高检网消息称,上官永清涉嫌“受贿、贪污、职务侵占、挪用资金”四宗罪,被提起公诉。不久后,她将会等到法律最终的裁决。

2015年7月24日上官永清被调查,去年5月27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及被移送司法处理。

大陆“政事儿”微信公号注意到,上官永清的“双开”通报非常特殊,享受了很高“待遇”。

通常情况下,中共落马官员“双开”通报都在3、400字左右,但上官永清的“双开通报”近700字,比副国级令计划和苏荣分别多出200多和近300字,比正部级的周本顺和王珉也多出了200多字。

同年7月20日,官方通报,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原统战部长令计划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通报列举令计划收受巨额贿赂、获取大量核心机密、与多名女性通奸等罪名,通报数400多字。

那么纪委在通报上官永清所犯问题时,为何要耗费超过令计划等国级大老虎的通报字数呢?

山西省纪委通报称,上官永清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审查。生活奢靡、贪图享乐。采取侵吞、骗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在发放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非法占有公司(企业)财物;挪用公司(企业)资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公款送礼;收受财物、礼金、礼品;为子女、亲友谋取利益等等等等。

报导还称,2016年中共“两会”期间,在山西团开放日,被点名的贪官就是指上官永清:山西省某金融机构董事长组织了12家企业,花了3.9亿元人民币从国外购买公务机,方便自己,在给企业贷款时,除了按正常的付息外,他还要企业支付2%的顾问费。

2015年7月,上官永清被调查之后,在其家中抄出70箱纪念币,有面额50元的建国50周年纪念币、面额100元的龙币等。此外,这名董事长生活奢靡,长期饮用从韩国空运的牛奶。

一名在山西省某群团机构任职的官员披露,上官永清是:“三假官员”,指其年龄和履历造假。

今年54岁的上官永清,在山西省从事金融工作33年。历任工商银行山西省榆次分行行长、工商银行山西省晋中分行行长、晋商银行首任董事长(原太原市商业银行)、山西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2015年,上官永清被调查后,陆媒曾起底了上官永清背后的政商关系网。

据报导,上官永清作为曾经的金融机构负责人,与地方高官、商人牵连颇多,是山西“飞行俱乐部”及山西“汾酒会”两个圈子的重要成员,她还被指是山西“官商连结关键一环”,与山西省多名政府领导关系异常密切。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