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山西国企高层嫁孙女 陪嫁3千万招来纪委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近日,网路爆料,山西大型国企太原钢铁集团公司的工会主席嫁孙女,附送总值逾3000万元人民币的嫁妆,包括有多间豪宅、豪车、名表、金条、现金及名书法或画家的作品等。当地回应,公司纪委已介入调查。

多名网民近日在微博上披露一段“太钢原工会主席嫁孙女”的视频,视频显示,一名新娘坐在床上,一名男司仪按照当地风俗唱礼,在宣读女方陪嫁礼单时,还特意提醒在场人员“大家听好了,别吓着了”。

男司仪读道:玛萨拉蒂轿车一辆,北京红山世家住房一套,三亚波波利海岸别墅一套,太原万国城住房一套,太钢小二层别墅,现金50万元,金条500个,爱马仕和卡地亚手表各一块,还有多名山西省书画家的字画及画作……。

据估算,上述将嫁妆按现时市价计算,总值超过3000万元。仅玛萨拉蒂跑车市场价在100万-300万元不等,豪宅至少在千万元人民币以上,而礼单中还提到9幅不同书法家或画家的作品,这些书画家,多具有官方头衔。

其中有山西书法家协会主席、山西省文联党组副书记石跃峰,前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共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姚奠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审计厅前厅长郝志远等书画家。

据公开信息显示,石跃峰的书画作品在2016年的行业估价是2万元/四尺整张;山西书法家姚奠中于2013年拍卖的一幅立轴书法作品估价是12万-22万元。

对此,网民纷纷质疑:“一个工会主席哪儿来的这么多财富呀?”“如此炫富的官员不多啊!”“希望有关部门查查,该官员有没有涉腐,送字画的人都和其有什么关系?”

3月28日,太原钢铁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现任工会主席并无孙女,唯一外孙女只有2岁,而影片中的“主席”相信是前任,已于20年前退休。

太原钢铁表示,已就事件向警方报案,公司纪委亦已介入调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网爆,山西太原有官员豪嫁孙女,附送总值逾3000万元人民币的嫁妆。(视频截图合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