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清黄兴国余毒? 天津官场四进三出大换血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近日,中共天津市委有4名常委履新,其中盛茂林等3人是从市外调入,另1人则是3年前才从武汉调任天津市任公安局长的赵飞。至此,整个天津市委常委完成了一次彻底的大换血。有港媒称,这是北京当局在天津官场清除黄兴国、武长顺遗毒的举措。

3月28日,中共天津市委发布公告称:经批准,张玉卓、盛茂林、程丽华、赵飞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廖可铎不再担任天津市委常委、委员职务;尹德明、宗国英不再担任天津市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陆媒财新网注意到,这次履新天津市常委的4人中,张玉卓原为神华集团董事长,盛茂林原任山西省委常委兼组织部长,程丽华原为青海省副省长,均是由天津市以外的地区调入;而现天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的赵飞,也是2014年7月才从湖北省武汉市调入天津,接替因贪腐落马的武长顺。

而此前,黄兴国涉贪落马后,原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于2016年9月中旬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原中共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书记邓修明,于2016年11月调任天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16年11月6日担任天津市市长职务的王东峰,在2013年以前是工商总局副局长兼中纪委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2016年12月调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到近日四常委履新为止,整个天津市常委原班子中的本土派已替换殆尽,上届党代会选出的13位常委中,只剩下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一人。

而天津市原班常委中有3人调出:原天津市委的“戎装常委”、天津警备区政委兼中共党委书记廖可铎,已于2016年1月调任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原市委组织部长尹德明和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这次卸任天津市常委后,也将调往其他省份任职。

针对上述情况,香港东网日前发表评论文章称,这次四名外援“入常”,天津此番的大换血,既是换届前的人事卡位布局的需要,也是原天津官场腐败官员落马后整饬吏治的需要。

文章并分析称,近年来,天津市先后有原市委代理书记兼市长黄兴国、副市长尹海林、市政协副主席(原公安局局长)武长顺、原任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等人因贪腐下台,并有大批局级官员落马。因此,天津市的这一轮大换血可以说是在清除黄兴国、武长顺的“遗毒”。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