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家》刊文 吁揭开中国器官移植疑团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知名线上杂志《外交家》,3月29日刊登文章,指出中国的器官移植存在几个巨大的疑问,包括瞒报移植数量,真实规模惊人,器官来源不明,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成为非法器官摘取的受害者等等。文章作者Robertson接受了本台记者林澜专访,来看报导。

《外交家》杂志3月29号,刊登文章《中国器官移植的问题》。作者是屡获专业奖项的独立调查记者罗宇(Matthew Robertson),和以色列移植协会主席雅各·拉维(Jacob Lavee)。

文章一开头,就指出中共官方的移植数据,存在戏剧化的自我矛盾。今年年初,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告诉大陆《澎湃新闻》,2011—2014年中国有1910例c肝脏捐献。但在一周之前,他告诉海外专家的数字是2342例。

罗宇:“2月7号就在梵蒂冈,他给100多个器官移植专家讲这个数,然后被直播到媒体。”

由于官方数据不可信,因此国际调查人员用很多方式,来推估中国器官移植的真实规模。罗宇介绍了其中一种估算方式。

罗宇:“天津中心第一医院,他盖了一个17楼的专门做移植的大楼,他是2006年底就盖完了。一开始有500个床位做器官移植,后来扩大到700。他们会发表肾和肝移植的床位使用率,使用率90%以上。然后他一个病人占床位多少时间,比如说一个月,两周,两个月都有可能。有这个几个条件,你就可以估算他有多少器官移植,一个范围。”

记者:“这个范围大概是多少?”

罗宇:“几千。”

记者:“一年?”

罗宇:“对。”

记者:“仅这一个医院?”

罗宇:“是。”

罗宇还通过一系列数据,如移植手术后必用的免疫抑制剂的规模,官方媒体的报导,单个大型移植中心年移植规模的举例分析等,揭开一个场景:中国的器官移植,从2000年开始爆炸性增长,移植数量远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每年1万例。

而且过去10年中国死刑人数不断下降,但器官移植行业却继续扩张,罗宇认为,这显示出中国有令人不安的器官来源。美国国会和人权组织自由之家等,都已接受独立调查的证据,认为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是非法器官摘取的主要受害者。而中国最主要的移植官员郑树森,也深度参与迫害法轮功,罗宇认为这很令人不安。

罗宇:“郑树森是肝移植专家,基本上是中国器官做移植界第三位的领导人。然后他又做反法轮功这些工作,他自己编辑的(反法轮功的)一本书里,非常难听,就像灭绝罪的那种人的说法。这就很说明问题。”

罗宇认为,鉴于黄洁夫正在对国际医学界提供明显的虚假证据,而来源不明的器官移植仍在中国继续,因此揭开中国器官移植的疑云已成为当务之急。他建议由国际医疗检查员突访医院, 披露过去和现在医院的移植数据, 作为揭开疑问的起点。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