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市委书记出任河北代省长 或助推进雄安新区发展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中共国务院决定在河北省建设雄安新区之后,刚调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的深圳前市委书记、前市长许勤,7日获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

4月7日,在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上,许勤获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会议同时通过了张庆伟辞去河北省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许勤是江苏连云港人,曾长期在中共国家计委及后来的国家发改委工作;2008年4月起,先后任深圳市委常委、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司长、深圳常务副市长。

2010年6月,他升任深圳市长、市委副书记等职,也是历来最年轻的深圳市长,曾被称为“最具高科技专业知识市长”。去年12月31日,许勤被任命为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

中共国务院4月1日决定在河北省建设雄安新区之后,河北省高官就开始新区调研。4月4日,河北媒体报导称,曾任深圳市委书记的许勤,新任河北省副书记,赶赴雄安新区安新县调研。

4月7日,中共官方再对外宣布,许勤获任命为河北省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等职。分析认为,许勤带着深圳9年施政成绩北上,将有助推进雄安新区的发展。

雄安新区位于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全国性新区。北京当局称该新区系“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