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老虎”项俊波被查 传为私生子抛妻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讯】4月9日,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有外媒曝料称,项俊波担任农业银行行长期间与一名女下属有染,导致对方怀孕。遭人举报后,项俊波不得不与妻子离婚,并与情妇结婚免去私生子问题。

早在今年2月份,有关项俊波被查、可能在两会前后被抛出的消息就传的沸沸扬扬。

就在落马前3天,项俊波还公开露面参加活动。在4月6日中国保监会与中国地震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仪式上,项俊波曾致辞并为中国地震风险与保险实验室揭牌。

公开资料显示,2004年,项俊波被获提拔担任中共央行副行长,2007年出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2011年10月起担任保监会主席、党委书记。

有外媒报导称,项俊波担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的第二年,便与农行一名女下属发生关系,导致对方怀孕。

此后项俊波遭人举报他包养情妇及有私生子,为摆平事件,不得不与情妇结婚。也有传闻称,项俊波只是与情妇假结婚,以保官职,实际上仍跟原配一起。

《纽约时报》2014年2月的一篇报导披露,项俊波曾直接向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要求为朋友的女儿提供职位。戴蒙在2012年6月面试了这名求职者。据悉,这名求职者正是项俊波当时与戴蒙在纽约会谈时的翻译员。

之后几个月,摩根大通与大陆达成了几项商业协议,更有多家大陆保险公司成为摩根大通的客户。

另有报导称,前中国农业银行纽约分行总经理余明,今年2月传出因性骚扰白人女下属,被对方举报分行违反当地法规洗钱,遭美国监管部门查实,处以两亿美元重罚。据悉,余明正是项俊波在担任中国农行董事长时的秘书。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