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部级金融“第一虎”项俊波违纪细节曝光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讯】中纪委9日正式宣布,中共保监会主席、中央委员项俊波,因涉嫌严重违纪受查。消息称,项俊波落马和金融大大鳄肖建华案有关,项俊波是肖建华咬出的金融“第一虎”。陆媒则曝光项俊波违纪的几大细节。

2017年4月9日,中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宣布,“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消息震惊金融圈。

陆媒称,这名被“秒杀”的大老虎是中共中央委员、正部级高官,是一行三会(中共央行、中共证监会、中共保监会、中国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历史上首个接受审查的正职主席,也是中国金融界官场“首虎”。

关于项俊波被查的原因,官方未详细公布。当天,21财经梳理项俊波被查的几大细节:

细节一:项俊波是保监会自1998年成立以来,首位被组织审查的保监会主席。

项俊波在落马前3天仍有公开活动,4月6日,他还出席了保监会与中国地震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项俊波擅长文学及写作,曾创作多个剧本,早在上世纪80年代,曾创作国内第一部反映审计工作的电视剧《人民不会忘记》,担任制片和编剧,谁料自己也最终落马。

细节二:目前除了中纪委发布的简讯外,有关项俊波“严重违纪”的内容还没被披露,而且项俊波的照片仍在保监会网站上。

2月份中共两会前,外媒疯传项俊波落马的消息,当时正值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总裁王银成出事。不过,2月22日,项俊波还在两会上亮相,声称“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更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所借道和藏身”。

细节三:项俊波在保监会的这5年,保险行业迎来了历史上最大的政策红利期。在政策红利逐步释放的同时,监管权力寻租、人情执法的问题暗中滋生,各种举报材料不断。

细节四:项俊波2011年到任保险业,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从2012年开始,保监会出台了282项政策法规,平均每年56.4项。

王岐山、李克强联手下令调查项俊波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向大纪元表示,项俊波落马和金融大大鳄肖建华案有关。据称,1月27日肖被带回北京后,已“全盘招供”,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贪腐证据。

项俊波则是肖建华咬出的金融“第一虎”,“肖建华可调动的2万亿资金范围内很大一部分是保险资金,和项俊波密切相关。”

消息人士称,项俊波案是由王岐山和李克强联手下令调查的。

据知,项俊波任职保监会主席5年来,期间发生大批险资疯狂举牌,入市炒作、海外大举收购,背后涉及到江派资金搞乱金融市场,2015年股灾,还曾发动金融政变对抗习近平当局,所以当局一早已下令要严查项俊波,同时整顿金融和保险市场。

2月初,大纪元获接近中南海的消息称,习当局2017上半年重点清理金融界,将翻出金融犯罪大案,把掏空国库者公布出来。下半年则重点清理文艺界,皆撼动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以及江泽民家族在香港的核心利益。

还有消息称,习近平当局或透过肖建华案,清洗江派洗钱走资王国,为“十九大”人事提前布局,重点整顿对像包括现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