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第五虎”杨崇勇落马 缘于前妻举报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日前,中共中纪委通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涉嫌严重违纪被查。据悉,举报人是其前妻。杨崇勇是河北省落马的“第五虎”,原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据河北官场一熟悉杨崇勇的官员透露,杨崇勇遭前妻举报,在河北任职期间有经济问题,于3月30日14时30分左右被中共中纪委带走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杨崇勇为云南昆明人,曾长期在云南省任职。2003年6月至2007年12月间曾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

据悉,目前在反腐风暴中已有4任昆明市委书记落马,包括杨崇勇、仇和、张田欣、高劲松。

2007年12月,杨崇勇被调任为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其后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兼任河北行政学院院长。2016年1月,他辞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职务,任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

随着杨崇勇落马,中共十八大以来被查的中央候补委员已达15人,包括杨崇勇、李云峰、李春城、万庆良、杨卫泽、仇和等。

此前曾有4名与杨崇勇同期在第八届河北省委常委任职的官员落马: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河北省委原常委、原秘书长景春华,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

2016年10月,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刚被免职。河北成为大陆省委常委落马最多的省份之一。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