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第五虎”落马 勾连七大老虎都姓“江”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日前,河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被审查。杨崇勇是河北落马的“第五虎”,早年曾长期在云南任职,有媒体梳理,杨崇勇待过的两个省委班子,之前共有7名老虎落马,均是江派人马。

4月11日,中共官媒消息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杨崇勇为副省级,是河北落马的“第五虎”。

陆媒透露,3月30日,杨崇勇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其落马缘于前妻举报。公开资料显示,杨崇勇早年长期在云南任职,2003年6月至2007年12月间,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2007年12月起,先后任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等职;去年1月起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

杨崇勇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自十八大以来被查的中央候补委员,包括杨崇勇、李云峰、李春城、万庆良、杨卫泽、仇和等共15人。

据梳理,杨崇勇待过的两个省委班子,共有7名老虎落马。在河北省委,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政法委书记张越,组织部原部长梁滨,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等高官已经相继落马。

调任河北前,杨曾任昆明市委书记,杨之后出任这一职务的仇和、张田欣、高劲松已先期落马。

云南官场与江泽民集团有着密切的关系,是江派的窝点之一。

前民盟云南省委秘书长杨维骏曾表示,在他看来,高劲松和仇和,以及曾主政云南长达10年的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等人是“沆瀣一气”。

此前,消息称,白恩培及其妻子张慧清被调查时,曾交代出多条受贿线索,牵扯多名现任官员,张慧清有一个小本子,记录了所有送礼的人,包括高劲松、仇和、张田欣等人。

媒体曾曝光,白恩培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还曾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云南省法轮功转化基地”就在他任期内实施。白恩培是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首批追查的对像。

自2014年以来,云南官场地震不断,大批高官落马,成为“腐败重灾区”。

杨崇勇待过的河北官场,“十八大”后也持续地震,多名江派高官相继落马。

前资深媒体人士姜维平曾撰文称,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都是“河北帮”的主要成员,与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的人马相互勾结,结成一个贪腐“大老虎”的利益集团,盘根错节,实力惊人。

周本顺是周永康的亲信,也是薄、周政变的参与者。“十八大”后,周本顺及亲信张越、景春华等人把河北省政坛牢牢控制在手,对抗习近平当局的反腐。

周本顺和张越还被指是曾庆红的嫡系和马仔,曾深度参与了江泽民、曾庆红策划的“第二次政变”,因此被习当局迅速拿下。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