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习近平和川普通电话 金正恩把握开战权

共产党国家只剩下中国和朝鲜了,两国分裂已成事实,也就是说共产主义阵营已经崩了,此前,有人说中国和朝鲜一崩了,中共就完了,现在习近平正在这么做了,很多人还不信。

BBC报导《朝鲜半岛剑拔弩张习近平川普通话促和平解决方案》中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周三(4月12日)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中国中央电视台报导称,习近平呼吁采取和平手段解决朝鲜紧张局势。”,

习近平回国刚一个周就给川普打电话了,川普在推特上说,“我跟中国主席说了,如果朝鲜问题解决了,那么中美贸易,对他们会更有利。”


(推特截图)

川普是个生意人,习近平把朝鲜卖了可以跟川普讲条件了,习近平占优势了,但是得落到实处。因为川普不是嘴上能糊弄住的人,他星期二推特上说,没有中国,美国可以自己干,习近平知道他说到做到,就打了这个电话。

他俩直接打电话谈起来了,变相佐证了两人的关系是有很大进展,


“中国中央电视台报导称,通话发生在周三早上。但白宫目前还没有发布任何相关细节。

习近平在通话中称中国“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中国官方小报《环球时报》周三发表的一篇社论呼吁朝鲜踩刹车,强调美国不会允许一个拥有核武器的朝鲜存在。

“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平壤可以保持强硬的姿态。但是它至少应该停止挑衅性的核武器及导弹试验。在这个时候,平壤应该避免犯错误。””

我说过,习近平和川普都是老炮儿,金三胖玩横的,星期二下午的时候,他本来应该在一个纪念会上露面,但没有出现。随后朝鲜发布一个声明说,朝鲜可以用核武器先发制人,不仅可以打韩国、日本,还可以打到美国本土,我们要捍卫主权。在这个背景下,我们看到了习近平的讲话,说要坚持和平。

大家知道一旦打起来,中国一定会采取中立立场,《环球时报》配合习近平对金正恩说,把核武器毁了吧,别再闹了。闹不过美国,中国也没有办法。大家知道,卖人的时候,有打着、骂着卖的,也有乐呵呵的卖,习近平一定能做到好话说尽,给个好脸色。然后就打吧。


“社评说,朝鲜核武问题已经面临摊牌时刻,平壤政府应立即刹车以保平安。

社评警告,如果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在最近上演,美国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将大大高于过去。”

中国和朝鲜曾是血肉筑起的长城,再好的筵席也有散的时候,习近平向川普呼吁一番,也就是和金正恩一刀两断了。习近平跟川普能说话,但跟金正恩说不上话。习近平和金正恩没通过电话。习近平和川普星期六见过面,习近平回家就把保监会主席给砍了,而美国的航母战斗群调到朝鲜半岛附近了,两个各忙乎各的,但并不是对立的,虽然还有一些分歧。

世界舆论都谈到了习近平和川普刚会面这么短的时间内又通了电话,说明中美元首之间真正在合作,今天的俄罗斯未必是美国的对手,至于什么时候打朝鲜,美国三艘航母这个周末预计就能到达指定地点,外界预测,金正恩会在4月15日金正日生日的时候进行第六次核实验,而中国、日本、美国和韩国都明确说,只要金正恩试爆了核武器,就是开战的标志。所以,什么时候开战在金正恩手里面,而不是川普。

昨天有朋友问我说涛哥,习近平送了川普一句话,““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来自于《道德经》,这句话意思就是你做事情,最后的心态还和开始一样,你一定会成功。老子留下了《道德经》,其实就是为人留下了一种生存方式,维持人类道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认为其中一个含义就是老老实实做事情,一点一点的做起来,“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就像一个人出生之后,很自然的顺应周围一切,顺应着天意的一切。


(epochtimes)

我认为习近平把这段话给了川普,有着一切都从新开始的含义。路要一步一步的走。

其实后面还有一句话“为者败之,执者失之。”这其实是修炼的道理,是道家留下的非常至高的理。一个人为了千里之行而始于足下,一定会毁了自己,非得做成这九层之台,最后就什么也没有。执著任何一件事情都会失败。无为方可成事。意思就是要顺天意而行事,不追求任何结果,就是勤勤恳恳的做事,老老实实的一步一步的走。

在修炼中就是要去掉人心,有为法如幻泡影,是佛祖说的,其实道理都是一样的,要放下执著。举个通俗的例子,一个人要娶媳妇,非得娶小眼睛的,这就是执著。不明白千里姻缘一线牵,这是缘分,生命之间有缘分,要顺其缘分而为之。而不是自己非得要什么,顺应生命过程,不为自己的人心所执著。忍字,就是用刀砍掉人心,无为而为之,不是不做,而是不用人心做。

我看了百度对这句话的解释,完全是为人的利益和欲望所用,不知道习近平为什么没给人家后面一句,其实这一句才是关键。前面是告诉人怎么做事情,后面是不能用人的贪婪利益的想法去做。

我反复说,这是一个变革的年代,是生命接洽和醒悟的年代。有人会说,习近平根本不知道后面这句话什么意思,只要前面的话为自己所用就行了。这么理解也没问题,地球上70亿人,两个人看到同一块石头还有不同的想法呢。不可能让自己的想法也成为别人的想法。习近平为什么要用这句话,谁也说不准为什么,但人家用了老子的话。表面的意思就是一切从新开始。

就像雄安新区,习近平非得在4月1日逗你们玩,一拿出来一群土豪进去弄房子了,其实他目标是把北京城从新做起来,恢复其原来应该有的含义。这也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利益的人奔着利益去了,看中生命的人有着生命的理念。有人说,我一厢情愿的把习近平推着走。

共产党的环境教育出来的人谁也不相信谁,网上有超级富豪在反腐,而有人就信,就跟着他跑。他表现出来有钱的连地球都能买下来。他反腐其实就是打击政治敌手。但一群人跟着他,就信他。我没说信,也没说不信,只是奇怪没人问问那个超级富豪的钱都是从哪里来的。被他打的都是他曾经的朋友,他是相信人呢,还是相信那个制度,或只相信自己呢?

一个利益的人只会找那些利益上顺应自己的,从生命的角度上看又很愚蠢,即使有人读了40年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