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卫二发现氢 NASA:具备孕育生命条件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讯】美国宇航局(NASA)周四公布了最新发现,在土星的卫星“土卫二”的冰海中喷出的液态物质中,检测到了分子,这表明该卫星具备孕育生命的条件。

这是土星探测器“卡西尼”号传回的最新发现,也是迄今为止科学家们发现的有关地外生命的最直接证据。

“卡西尼”号任务项目科学家Linda Spilker:“这一发现是卡西尼号12年调查的结果,也是这项任务的一个里程碑式的发现,因为我们现在知道了‘土卫二’上拥有和地球上一样的所有可以维持生命的成分。”

美国宇航局20年前发射的“卡西尼”号土星探测器,13年前成功抵达土星轨道,其后传回了大量重大发现,其中包括在“土卫六”上发现液态甲烷河及有机化学物,在“土卫二”上发现地下海洋及大量间歇泉。

除了“卡西尼”号从“土卫二”上带来的发现,哈勃望远镜也在木星卫星“木卫二”上有所发现,两个卫星非常类似,表面被厚厚的冰层包裹,而冰层下隐藏着流动的海洋。科学家们一直认为木卫二和土卫二,是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存在地外生命的地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