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腐波及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失联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继几天前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后,中共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又传出主席助理杨家才失联的消息。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称,本周一之后,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不再分管银监会的任何工作,去向不明。其原本在银监会分管的人事、办公厅、非银机构等工作,已经全部移交给副主席曹宇。

报导说,银监会内部本周以来的相关解释,包括“杨助理去参加中央专项工作了”、“去中央学习了”、“处理公务了”等,口径混乱,显示情况不一般。

4月10日深夜,杨家才“出事”的消息就开始流传。其秘书在第二天回应记者的询问时却表示“没听过这样的传言”。但当天杨家才并未出现在金融街十五号的银监会办公室上班。

杨家才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在4月7日的银监会新闻发布会。

公开资料显示,杨家才自1988年便一直在金融监管机构工作,曾先后任职于人行钟祥县支行、湖北省和武汉市分行,及武汉大区分行。2003年开始任湖北监管局筹备组成员、副局长,2005年到2007年任安徽监管局局长,2007年开始任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

4月9日,项俊波因严重违纪被审查的消息公布3小时后,中国政府网发布了李克强的讲话,表示个别监管人员和公司高管监守自盗、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等非法行为,必须依法严厉惩处、以儆效尤。

外界有分析指出,中共金融监管高官的恶梦,已经由大陆神秘富商、“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年初从香港被挟回内地诱发。

有外媒披露,肖建华被抓后积极交代问题,为今年中共清理金融大鳄提供了“联络图”。

香港《苹果日报》则引述消息披露,还有更多、更高级别的中共金融官员被调查。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