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来势汹汹!悠游卡:双方可互补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Apple Pay上路,掀起台湾行动支付热潮,是否影响悠游卡使用率?悠游卡公司认为,目前Apple Pay还没进军交通票证领域,双方可互补。而悠游卡公司,也正积极拓展使用场域,与中正大学合作,要打造无现金的悠游生活圈。

哔一下就能付款,不只是交通捷运搭公车,在夜市摊贩也可以用悠游卡付款,目前共有五万多个支付点,积极扩充使用场域,悠游卡宣布与中正大学合作,像是用悠游卡买便当、或租借电动机车,未来还将拓展至附近生活圈,像是咖啡厅远端订位,打造无现金悠游生活圈。

悠游卡董事长林向恺:“新的技术还有这个我们平常研发的东西,能够摆在那个平台上面。看看能不能满足,一个大学城,一日生活的需要。”

Apple Pay同样是哔一下就能付款,掀起全台行动支付热潮,两者比一比,Apple Pay不用加值也比较没有掉卡疑虑,悠游卡有消费上限,单笔消费上限1000元、当天上限3000元,Apple Pay限定IOS系统使用,而在使用场域上,悠游卡明显较多。

悠游卡董事长林向恺:“可以使用在交通票证上面,Apple Pay目前还不能,所以我们跟Apple Pay,其实是互补。我们是主要着眼在,小额支付跟这个交通票证的,这个都不一定是Apple Pay,他所擅长的。”

林向恺表示悠游卡公司正在开发APP,透过蓝芽技术传输,横跨IOS以及安卓两个系统的手机悠游卡。与中正大学合作,作为一个实验场域,面对行动支付潮流,悠游卡策略做出差异化,尝试多元领域,积极拓展通路,让民众在食衣住行都能使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