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苹果计划联合鸿海收购东芝晶片的股权,菲亚特克莱斯勒放弃并购德国大众,来关注今天的财经速描。

1. 3月CPI下跌0.3% 创两年来最大跌幅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3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跌0.3%,高于分析师预估的0.1%,是13个月来的最低值。主因在于,汽油和手机服务计划成本的下跌,抵销了房屋租金和食品价格的上涨。

2. 苹果欲收购东芝晶片 美日同获利

苹果公司正在考虑和台湾电子大厂鸿海合作,出资数十亿美元收购日本的东芝晶片公司。由鸿海取得东芝30%的股权,苹果则收购20%的股权,其余股权由东芝持有。如果此次收购成功,则可以使美国和日本共同持有多数的股权。

3. 市场估值差异大 菲亚特克莱斯勒取消并购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周五表示,由于市场估价差异巨大,无法和大众汽车(VW)进行并购,以后会将营销重点继续放在公司业务层面上。

4. 潜在隐患 Target召回复活节彩蛋玩具

美国零售业巨头塔吉特周五宣布,将召回56万个可以吸水的复活节彩蛋玩具,包括“孵化和可长大的复活节彩蛋”、“复活节成长玩具”等。这些玩具如果不小心被儿童吸食,有可能引起肠梗阻塞,甚至带来生命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