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盯上官太太俱乐部 金融系统山雨欲来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近期,金融系统的反腐风暴正席卷而来。继4月9日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及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昌军同时落马后,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也在17日被证实接受调查。中共官媒文章还披露,如今在金融界“任职”的官太太们也已经被银监会盯上。

4月16日,中共官媒旗下微信号“侠客岛”发表文章说,最近两周内,银监会密集发布了7个监管文件,包括“违规用人”、“内外勾结违法”等。

文章提到,4月7日发布的5号文件指出,在上一轮金融反腐巡视中,银行如“近亲繁殖”等违规用人问题凸显,针对“吃空额”和“吃空饷”等问题,更是一针见血。

文章特别点名了中国第一家民营资本设立的商业银行民生银行中的“官太太俱乐部”。

此前已有媒体披露,前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曾在该行行长毛晓峰的安排下于民生租赁任职3年;另一名中共政协前副主席苏荣,其妻子于丽芳更于退休后被聘为民生银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

同样存在官太太“吃空饷”的还有银河证券。周永康前秘书、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妻子段雁秋,就曾担任银河证券投行部董事,中共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的妻子霍肖宇,也被安排成为银河证券的副总裁“吃空饷”。

文章预告,当局下一步或将针对“官太太俱乐部”开刀,“一场银行业监管风暴正席卷而来”。

香港《苹果日报》的评论则称,大陆证券公司和银行成“官太太俱乐部”,与中共金融体制有很大关系:官太太有优势利用官场人脉拉到大笔政府和国企存款;券商要想获得更多优质企业的IPO业务,须与地方政府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同时官太太掌握的内幕消息,更是券商追逐暴利的法宝。

在4月9日项俊波和李昌军落马的同一天,中共官方发布了总理李克强有关金融反腐的讲话全文。官媒报导称,2017年是金融反腐年,好戏还在后面。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