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接下来看到财经100秒。

1. 韩双D断链拉警报 台湾DRAM厂成避风港

东北亚情势紧张,使得目前全球市占率最高的韩国双D(DRAM与LCD)产业受关注。供应链断链危机升高,预料台湾双D产业成为链上短期避险避风港,来台寻求备货密集度增加。

2. 鸿海助攻 夏普有望重返PC

鸿海擦亮夏普百年老店品牌再现奇招,继带着夏普电视机成功打响第一炮后,日媒引述夏普社长戴正吴的说法,表示正考量与鸿海协同合作,重新推出夏普品牌个人电脑(PC)和其他产品。

3. 脸书个人募款功能 先在美国试办

全球拥有12亿活跃用户的社群网站脸书,继2015年推出公益募款服务后,今年3月底再推出个人募款功能,针对求学、医疗及丧葬等紧急需求,让脸书使用者可以跟亲朋好友募款。这项个人用户线上募款功能(personal fundraisers),目前先在美国试办。

4. 国内外政经走向 台股防4大黑天鹅

近来国际间政治不稳定因素持续冲击台股,除此之外,专家分析后续还有汇损、缴税旺季、美国联准会可能升息等变数,将左右台股走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