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4月17日财经100秒

1. 蚂蚁并购速汇金 加价36%

蚂蚁金服提出以8.8亿美元收购美国电子支付公司速汇金,另一家支付公司Euronet Worldwide 提出10亿美元竞购价,更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理由,要求美国政府阻止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据路透社报道,蚂蚁金服加码收购金额36%,来到每股18美元,速汇金董事会已全票通过,交易涉及总额约12亿美元,正等待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的批准。

2. 中国首季GDP6.9%优于预期

受惠投资、消费、出口回温,中国大陆今年第1季GDP增速达6.9%,高于市场预期的6.8%,并创下2015年第3季以来新高。不过,经济数据报喜并未激励陆股表现,上海,深圳股市,17日共有120档股票跌停,创今年最多个股跌停纪录。

3. 仁宝传捷报 夺苹果智慧表订单

经济日报报导,供应链消息指出,仁宝今年将首度切入成为苹果穿戴式装置Apple Watch组装厂,打破原先广达独家代工的局面,预料下半年将开始量产出货,初期代工比重将介于二成至三成。

4. 台湾人买房好难 得不吃不喝9.35年

房市不振房价跌,买房却没比较轻松,根据内政部营建署最新房价负担能力报告,全台“房价所得比”首度突破9倍,达9.35史上最高,民众得不吃不喝9.35年才能在台湾买得起房子;在双北市压力更大,台北市得花15.47年、新北市要花12.7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