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小金人游世界 三万里路传理念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雨人》一片的编剧、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得主巴瑞•莫若(Barry Morrow),最近与南加侨民杨华沙,一起在推广纪录华裔移民修建美国铁路的《铁马金山》(The Year of The Iron Horse)一片。而杨华沙在受访时,谈起了莫若的小金人奖杯,环游世界的一段往事。

巴瑞•莫若(Barry Morrow)获奥斯卡金像奖后,将小金人交给了他书中人物的灵感来源,现实生活中的“雨人”金•匹克(Kim Peek)。

《铁马金山》执行制作人杨华沙女士:“匹克有惊人的记忆力,他的二个眼睛可以看二本书,同时都记得的,但是他自己穿衣服都不大会。”

Kim Peek有先天脑异常发育障碍,他在父亲的陪同下,拿着小金人到全世界旅行,三百多万英里路上,有四十多万人摸过这个奖杯,了解了Kim的故事与理念。

《铁马金山》执行制作人杨华沙女士:“他们主要讲二点,第一点是你要尊重彼此的不同,第二点就是你希望别人怎么对待你,你就怎么对别人。”

Kim过世后,小金人被存放在犹他州的博物馆。尽管奖杯上面的镀金已经脱损、剥落。馆方按照Kim的要求,永不修复。

2016年小金人又被无偿借到中国,供中国观众观赏一年。

《铁马金山》执行制作人杨华沙女士:“他说:金子没有不见,金子都在小孩的手上。”“小金人1988年得的,经过20多年,传达了多少这种爱的信息,给全世界的人。”

这个小金人现在在洛杉矶。杨华沙将带着它进行亲善之旅,与更多人分享这则故事。

新唐人记者徐绣惠、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