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世界经济增长预期调高至3.5%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4月18日)发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世界经济将在2017年增长3.5%,高于1月份预测的3.4%。其中新兴市场与发展中经济体的出口改善﹐以及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提升﹐是主要原因。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发表了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顾问Maurice Obstfeld﹕“我们预测全球经济将在2017年增长3.5%,高于去年的3.1%﹐2018年将增长3.6%。”

根据展望报告﹐由于全球制造业和贸易的周期性复苏,长期疲软的发达经济体从去年夏季开始有所增长。日本﹑欧盟和中国的2017年经济增长率预期分别被调高到1.2%﹐1.7%和6.6%。同时,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稳定在2.3%。报告也对中国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提出警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顾问Maurice Obstfeld﹕“(中国经济)增长还是依赖于国内信贷的快速膨胀。这可能导致未来金融稳定的问题。”

展望报告中还谈到﹐一些可能压制贸易的政策﹐会阻碍全球经济增长。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与一些多边贸易组织领袖﹐抨击美国采取贸易保护主义。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则在《金融时报》专访中给予反击。他表示﹐对美国有庞大贸易顺差的中国、欧盟与日本﹐嘴上说拥护自由贸易,但实际上都在采取保护主义。和这些国家相比,美国是保护主义最少的国家。他还重申“美国优先”的对外贸易政策主轴不变。

本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年会将正式开幕。各国财经首长将齐聚华府。届时﹐人们也会更清楚的看到川普政府在国际贸易和金融问题上将采取怎样的立场。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