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等超级富豪大购黄金避险 应对国际动荡局势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近日,面对国际局势的动荡不安,众多香港、大陆超级富豪为应对可能爆发的战争和经济危机,开始大量购入黄金及相关资产避险,香港富豪李嘉诚也不例外。

近期国际地缘政治风险持续攀升,美国此前刚刚对叙利亚发射59枚导弹轰炸,而朝鲜半岛战争局势更是一触即发。面临国际社会的动荡局势,以及由此可能引发的经济危机,香港超级富豪李嘉诚近期开始寻求黄金方面的投资。

Gold Mining公司主席Adnani和Sprott美国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Rule日前表示,全球范围内多个资产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超级富豪,已经开始积极寻求投资黄金等贵金属资产的机会,以在全球地缘政治(战争)环境出现动荡的时期,保护自己的财富不会缩水。

Gold Mining主席Adnani在接受SGT采访时表示,他服务的许多超级富豪客户,近期对投资黄金开采公司股票以及投资黄金实物本身表达出浓厚的兴趣。这些亿万富豪中,一部分来自中国香港和大陆,其中包括香港富豪李嘉诚。

据悉,李嘉诚的净资产高达350亿美元,这是李嘉诚在近几年中,首次在大宗商品投资项目上与团队合作,也是他第一次寻求黄金相关的贵金属投资机会。

Adnani认为,李嘉诚相信,大宗商品尤其是黄金,对于中国大陆经济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确实,目前黄金仍是金融危机期间的首选投资。《金融时报》称,尽管各国政府和中国央行在几十年前就停止把黄金用作纸币的后盾,但黄金仍在大宗商品领域占据独特地位。

钟爱黄金投资的人士表示,即便在货币贬值和帝国衰亡之际,人们也可以指望黄金保值。认为通胀即将出现的投资者,永远可以用黄金对冲其他资产的实际价值下滑。

此外,Adnani主席还透露,负责与李嘉诚洽谈的代表表示,李嘉诚不仅仅是在寻求投资金矿的机会,他更想要购买大量黄金实物,并将其运回香港。

Adnani还提到,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超级富豪,以前一直在能源领域投资,近期也首次迫切想要寻求黄金相关资产的投资机会。

分析师认为,这些超级富豪已经嗅到大规模风险爆发的可能,包括战争冲突和经济危机,因此开始积极购入黄金相关的资产。他们认为通过投资黄金,可以对冲大规模经济危机或金融危机爆发的风险。几千年的历史经验证明,贵金属资产才是大规模系统性风险爆发时还能保值的资产。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