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朝鲜勿轻举妄动 川普赞习近平“鼎力协助”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在朝鲜媒体放话警告美国注意“超级强力先发制人措施”后,美国总统川普20日和来访的意大利总理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在朝鲜议题上“状况相当良好”,同时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鼎力协助”,“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可以做到,但我绝对有信心,他会致力尝试。”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川普(Donald Trump)在记者会上说:“过去2到3小时有些十分不寻常动作”,他对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有信心,相信他会“非常努力”向其盟友暨邻邦朝鲜在核子和飞弹问题方面施压。

川普虽然未透露这个动作为何,但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美方留意到大陆轰炸机的活动较平常频繁,意味着可能加强整备状态。

报导说,这名不具名官员对疑虑予以淡化,对诸多可能原因予以保留。这些可能性包括防卫演习或大陆对朝鲜表达关切。

这些要求不具名的官员表示,没人示警或暗示他们知悉大陆这类行动的确切原因。

美国官员这几周来表示,朝鲜很快将进行另一次核子测试,中美双方都警告朝鲜不要轻举妄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