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陕西近千集资受害者省检察院请愿

4月18号,陕西近千名集资受害人前往省检察院请愿,他们围在检察院大门外,要求主要负责人出面答复。

据了解,这些人都是“山川林业”集资案的受害者,“山川林业”2007年被警方查封,受害人数近18000人,涉及金额7亿多元人民币。

2. 非新闻创办人李婷玉案秘密庭审

4月20号,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的非新闻创办人李婷玉,在未通知律师情况下,在大理市法院接受秘密庭审。李婷玉的代理律师早前遭解聘,当局委派律师介入,并对外严密封锁消息。

3. 陈桂秋透露谢阳案4月25日将开庭

“709事件”中被抓捕的律师谢阳一案,4月25号将在长沙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他的妻子陈桂秋4月20号对外发布了这个消息。谢阳家属聘请的律师已经被当局强行解聘,官派律师贺小电将作为辩护律师出庭。陈桂秋说,谢阳目前的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扰乱法庭秩序”。

4. 倪玉兰夫妇派出所内被棚架隔离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夫妇4月15号被从租住屋暴力驱逐后,因为证件和钱财都被洗劫一空,无处可去,一直在安定门派出所内要求立案调查。4月21号,警方派员在倪玉兰夫妇二人栖居的沙发外,搭起隔离棚架,并安装了摄像头。倪玉兰认为,警方想以此逼迫他们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