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脸“紧绷”才干净? 其实肌肤正在受损中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洗完脸,皮肤越紧绷越好”,真的是这样吗?答案是错!皮肤科医师指出,洗完脸皮肤又干又紧,很可能是因为过度清洁造成的肌肤损伤。

林口长庚医院皮肤科医师黄毓惠指出,洗脸的正确步骤是湿润、乳化、清洁,常常洗脸或洗脸时间久,仅能带走皮肤表面的脏污,无法改善青春痘等问题,甚至过度清洁反而会让肌肤含水量降低造成损伤,且使用成分不明的自制香皂洗脸,也可能造成皮肤刺激、红肿。

食品药物管理署整理民众常见的皮肤清洁迷思,包括“洗脸化妆品宣称功能越多越好”、“洗完脸后乾乾紧紧的才是达到肌肤深度清洁”、“只要频繁地洗脸就能改善青春痘问题”或是“使用偏方洗脸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等。

食药署科长洪国登建议,正确的洗脸方式应选择标示完整的商品,用微凉水清洗,洗脸时,应该要“轻、柔、慢”,随后快快洗掉泡沫,早晚各洗一次,适量即可。

黄毓惠建议,若想抗痘,用25℃左右的水来洗脸,对痘痘肤质比较好,若是油性肌肤容易泛油,不要以频繁洗脸方式去除油腻感,使用吸油面纸就足够,过度清洁反而容易造成肌肤受损。

──转自《自由时报》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