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庆建军节 美航母逼近 半岛局势难测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讯】4月25日就是朝鲜建军节,外界分析,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很有可能会在这一天进行导弹测试或核试验,继续武力威胁半岛局势。

当地时间星期二(4/25),是朝鲜第85届建军节。韩国方面预计,朝鲜将进行导弹测试或核试验以示庆贺。美国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也表达了相同看法。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今晚(朝鲜)会发生一些事,(朝鲜当局)可能会做某种导弹测试,或者核试验,都有可能,很难推定。”

卡扎尼斯预计,若朝鲜进行武器试验,美国仍可能采取谨慎方式回应。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如果是核试验,美国会发出一些强硬声明,我们可能与日本谈,在日本设置萨德反导系统,我们会努力使朝鲜得到更多制裁。基本是阻止朝鲜引进核领域专家或材料。”

相关各国也在商讨对策,因应朝鲜潜在的新一轮武器测试。

周日晚,美国总统川普分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国领导人习近平通电话,探讨应对方案。

习近平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以免局势失控。安倍晋三则支持川普把“一切选项摆在桌面”上的强硬立场。

而川普政府也一直没有排除军事打击朝鲜的可能。

周一,美国卡尔•文森号(Carl Vinson)航母战斗群已经抵达西太平洋,开始与日本海军举行联合演习,并预计于本月底到达朝鲜附近海域。

对此,朝鲜当局再次发布挑衅言论,宣称:针对美军及其盟友的精准打击手段已准备就绪。周日,朝鲜甚至扬言,要击沉美军的航空母舰。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不会,这是开玩笑。朝鲜人正尝试发展打击航母能力,中国研究了25年也没有很具威胁,很难相信朝鲜会在近期有反航母能力。”

朝鲜虽然言词强硬,但实际做法却显示出实力空虚。

近日,朝鲜又拘押了一名美国公民,使朝鲜在押的美国人总数达到3个。外界分析,这是金正恩政权拿来与美国讨价还价的筹码。

卡扎尼斯表示,解决朝鲜问题中国能出力多少,仍难预料,美国或要做好长期打算。而解决其他国家的核问题也是一样。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美国必须有意愿回答,如何应对那些想造核武器的国家,和那些把导弹对着别国的政权。这种事一直会有,必须有长期政策应对。”

本周五,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还将前往联合国安理会,探讨如何做出最大努力,来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